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凯源/向哨/强强/先婚后爱/校园/星际

关于哨兵向导设定(密码X600)


12 酸啊酸啊我的骄傲放纵


wb@软质脆桃er 主页搜索【类似注定12】

【因带大名设置为仅粉丝可见】




13 你,好像还凑合


    “啊什么?”王源投来困惑的目光。


    “呃……”艾柘大脑飞快地运转着,突然灵光一现,“番茄牛腩的卖光了,我就换了个番茄鸡蛋的,没肉的话你自己加点火腿。”一边说着一边飞快地从另一个袋子里抽出了一根火腿。


    “哦。”王源没太在意。


    艾柘佯装镇定自若,其实心里虚得很,王源连运动服都不换,穿着衬衣就跑来自己投篮,心情一定不怎么明媚,要是知道刚才……于是赶紧草草结束了这个话题,跟他聊起最近的一场球赛,相谈甚欢。


    不一会儿约的人就到齐了,王源利落地咽下最后一口饭,起身向篮板走去。艾柘抱着便当盒坐在角落,长出了一口气。


#


    王俊凯拎着那包吃食上了楼,简单翻看了一下,倒是应有尽有,从便当到饮料到薄荷糖,甚至不止一种口味,有种把食堂包员了的感觉。虽然艾柘只是顺手一送,好歹也是份人情。王俊凯摸出一把一次性勺子来,一边往嘴里送着饭一边思忖如何还上这个人情。


    便当是番茄牛腩的,他之前似乎没吃过学院食堂做的,味道还不错。


#


    哨声响起的一刹那,篮球惊险地压着哨跃进了篮筐。


    “我歇会儿先,大柘你先顶我一局。”哨兵喘着粗气走下场,拍了拍艾柘的肩。艾柘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肌肉,发现短时间休息过后肌肉更僵硬了,几乎不听大脑使唤:“我不上了,浑身疼。”


    哨兵又把目光投向场下坐着的另外几人,无一不是摇头的。


    “源哥,咱先歇会儿吧,都一晚上了。”艾柘喊还在场上活蹦乱跳的王源。


    王源像是没听到一般又随手丢了个三分。


    一眨眼三个小时都过去了,他们的花样也从一群人分两拨群打换成了1v1和3v3,基本上平时常玩的都玩了个遍,场上的人也来来回回换了好几轮,除了王源。旁人轮休都也累得只剩最后一口气,这三个小时里王源却仿佛打了鸡血,一刻都不曾停过,一直在球场上保持着难以想象充沛的体力和灵敏的速度。
 

    “源哥你打鸡血了啊!”
 

    “就是说啊。”


    “哥几个都要累趴下了!”


    “把要去掉啊!”


    王源拍球的手顿了一下,将球夹在臂下走过来,从场边胡乱摆着的矿泉水里抽了一瓶,一阵猛灌,一屁股在横七竖八歇着的人群中间坐了下来。


    艾柘见王源满头的汗,知道他没处拿毛巾,随手从自己的包里抽了一条隔空扔给他,王源默契地接过,在头脸上瞎抹了几把。


    “我天,源哥你打这么半天大气儿都不带喘的啊,吃什么神药了。”


    王源嘴角勾了一下,把毛巾往说话那人脸上甩了甩:“看你说的神的,我要不带喘的话,这是什么?”


    “诶源哥,今天你身上这味儿是不是不太一样啊?”坐在王源旁边的一个向导突然发声。


    王源没反应过来,也没在意:“刚出完汗,能有什么好味儿?”


    “不是……”向导欲言又止。


    “有话直说。”王源摆弄着手里的塑料瓶。


    “我是说……信息素。”说完又马上接上一句,“估计是我闻错了,我最近鼻子不怎么好使。”


    王源手里的塑料瓶立时发出凄惨响亮的哀嚎。


    艾柘是多通透的人,几乎是马上反应出是怎么个情况,王俊凯和王源最近的奇怪氛围也有了合理的解释,眼看着在场的大多数人还懵着,艾柘暗暗心呼不好。


    “信息素?源哥你跟王俊凯成了?”


    “够神速的啊源哥。”


    王源咬紧了后牙,艾柘拼命冲着一圈人使眼色,奈何只有一双眼,技能范围不够,还是晚了一步。
 

    “王俊凯这么快就拜倒在我们源哥的西服裤下了?是不是挺辣?”


    带着笑意的“辣”字一出,王源手里几乎被捏成薄片的塑料瓶嗖地飞了出去,砸在对面的篮筐杆上,发出清脆响亮的一声。


    喧闹戛然而止,再缺心眼的也看出王源对这个话题的抵触程度,没人再敢出声触这个霉头。


    良久,王源站起来,背对着他们,沉着声音说了一句:“没成。”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又上了场。


    艾柘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僵硬得不敢动的一群人,叹了口气,拖着快累趴的身体站起来,拍了拍离自己最近一个人的肩,示意他们先走,自己则上前去找王源。


    走的时候还听见背后的小声议论:


    “合着源哥这是没吃着才气压这么低的呗。”


    “也是,王俊凯看着就挺不好对付。”
 

    是个屁!配角死于话多不知道么!艾柘恨恨地想。你们把人惹急了还不是我收拾烂摊子!
 

    艾柘走到场边,抱着臂看王源一下下不知疲倦般地投篮——果然是有了向导的人,体力增长得不是一点半点的。原本他是想等着王源自己缓过来先开口的,没想到王源就这么一直沉默着,没完没了地扔球接球,眼睛根本没往自己这瞅一下。
 

    无奈,看准了个时机,他上前夺下王源的球。王源这才慢慢地转过来看着他,眼底是抹不开的浓雾。


    艾柘心下一紧,上一次这样的神情出现还是在王源刚被配对的时候,准确来说,更甚。犹豫了片刻,他还是决定单刀直入:“你们俩,结合了?”


    “嗯。”声音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然而应答得却是出乎意料地爽快。
 

    “他……主动的?”艾柘小心翼翼地试探,其实他是不太想相信的。


    “我……喝醉了。”王源向原来一群人休息的地方瞥了一眼,见没了人才缓缓蹲下来,头埋得很深。
 

    艾柘一时无言,也陪着他蹲了下来。
 

    “我今天打不累,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王源喃喃自语着。
 

    哨兵向导结合后,哨兵各项能力将会有大的飞跃,向导的精神力也会大幅提升。《哨兵向导常识》必考部分,没人不知道。
 

    “嗯。”艾柘轻轻应了一声。他在家族里不受宠,所以他的行为相对自由,极少被家族所左右。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他只希望王源好好的,有个踏实默契的向导——王俊凯就相当不错,稳一稳王源的性子,然后再并肩登顶,这份希望与王家还是艾家无关。
 

    这轻轻一声却像是有千斤重,压得王源喘不过气来。他身上的痕迹都消失了,伤口也都愈合了,精神联系被他强行无视,他以为什么都会恢复到和从前一样,他叫了人一起打球,试图找回之前的生活,可这该死的联系,就连打球都不能让他安静一会儿。


    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他和谁结合的来着?

 

    王俊凯。


    王俊凯?


    那个做什么都中规中矩、小心翼翼的好孩子?
 

    看着百无一用。

 

    可偏偏自己身体里多出来的这股力量是因他而生。


    奇怪,这世上这么就会有哨兵和向导两种人呢?
 

    天生相克似的,却又若合一契。
 

    “人王俊凯也不错的,向导里面拔尖的,你看人家战机开得多好。”艾柘的声音突兀地出现在王源混沌成一片的世界里。
 

    哦对了,他会开战机,上次对决,他仅输自己一筹。


    跟自己一样。


    战机,这似乎是他们目前为止唯一的共同点了。王源失焦的眼睛里闪了一下。


    “听说他还会打篮球。”艾柘眼尖地发现王源眼中一闪而过的动摇,赶紧趁热打铁。


    王源是个看起来没什么牵挂的人,对什么都无所谓似的,然而一旦他认准什么,就是执念,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一去不返。战机和篮球,都是王源引以为傲的过人之处,他视它们为自己的一部分,他会由衷地认同、欣赏能与他在这两方面匹敌的对手,最坚硬的铠甲往往也是最温柔的软肋,兴许共鸣就能由此而生。


    效果远比艾柘预想的好。


    王源腾地一下站起来,抓着他的肩膀:“叫王俊凯过来,现在!”


    “现在?”艾柘愣了。


    王源急不可耐地把自己的终端丢到艾柘怀里,眼眶微微发红:“叫他过来!”


#


    王俊凯接到艾柘这个没来由的通讯时,第一反应是打错人了,第二反应是王源那帮人喝酒了,还喝到酩酊大醉,第三反应是自己没睡醒。反正就是反应来反应去都不觉得王源会找自己打球,在大半夜快熄灯的时候。


    这个时间的这种邀请——准确来说是命令,怎么听怎么像他一进运动馆就会被大喊“surprise”的闹剧,王源及其狐朋狗友也像极了会干出这种事的人。
 

    他决定挂掉通讯然后马上上床睡觉。


    然而被他粗暴地挂掉无数次、无视无数次之后,通讯依然不依不饶地响起。


    “你们无不无聊?”他最后一次接起,上来就冲着话筒喊了一嗓子。


    “别别别!凯哥你听我解释!”艾柘小心翼翼地捂着终端躲到旁边,一边暗中观察王源的举动一边跟王俊凯简述情况,末了加了一句,“凯哥,算我求你,你过来一下,这个机会对于你和源哥……”


    “我知道了。”王俊凯打断他,匆匆地挂掉通讯,终端屏幕霎时漆黑一片。


    王源还在一片寂静中投篮;王俊凯也同意了过来,可不知为何,艾柘的心悬得更高了。
 

#


     王俊凯带着一身夜色推门而入时,墙壁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十点三十分。


    球场里回荡着清冷的球砸在地上的声响,相比之下王俊凯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可谓微不可闻,然而王源还是第一时间转过头来,手中的篮球在愣神中滑落,有人指引似地骨碌碌地滚到了王俊凯的脚边。
 

    尚在暗处的王俊凯捡起球,不急不缓地运着球向场地中心的王源走去,走到刺眼的白炽灯下,脑子里只有艾柘刚才的一句话:“跨过源哥心里的坎只有一个办法,平手。”


    让王源看看,王俊凯有没有资格做王源的向导。成绩单上的一切太过单薄,那就让他亲自来验。


    艾柘自然地担负起了计分的重任,尽管哪怕是翻号码牌的速度慢了一拍都会被王源投以苛责的目光,艾柘秉持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原则,兢兢业业地当着计分板。


    半个小时过得很快,计分板上两边的数字一直都咬得很紧,艾柘喊出“停”字时,经过此消彼长的追逐与竞技,最终还是停在了相同的数字上。


    艾柘不由得轻轻呼出一口气。


    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王俊凯投中了一个三分,此时球已经落到了地上,不知滚到了哪片阴影里。


     王源甚至没有时间分给记分牌一眼——每一个球都被他记在心里,王俊凯投球时的模样更是刻在了脑海里一般清晰。


    平手。


    虽然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个程度,但王源身边也不乏可以与之平手的人,可这次不一样,对手是王俊凯,要永远站在王源身边的王俊凯。
 

    他之前拼死拒绝结合,是由心底而生的对拖累的恐惧,他热爱自由,无法接受妨碍他翱翔的重量,于是天平将他推向逃避、抗拒这样沉重的一端,但战机对决的不分伯仲、篮球1v1的棋逢敌手给王俊凯在的那一端加上了可观的重量,天平就此回归平衡。


    他喜欢这样旗鼓相当的刺激。


    “我累了。”王源对着王俊凯扬起一个笑容,话却是对着艾柘说的,说着腿一软就要倒下,还没等艾柘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然一个箭步窜了上来,扶住了脱了力的王源。


    “背。”王源沉沉睡去前,眨着迷蒙的双眼对王俊凯说。


#


    艾柘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目送二人离开,两人同框的画面是难得的和谐,不过,王俊凯背着王源的姿势好像在哪见过……


    不过能让王源昏昏沉沉间还惦记着的,王俊凯也算是还了债吧。


    王俊凯向上颠了颠往下滑的王源,一步跨进浓稠的夜色。王源毛茸茸的脑袋就在他颈间蹭来蹭去,他强忍着痒意,突然听到王源若有若无的喃喃:“你,好像还凑合……”他偏过头去看,王源已经陷入了熟睡,再没了声息。


#


    王源很轻,但要把一个赖兮兮的大活人拖回宿舍也绝非易事,宿舍的值班老师也不是摆设,念叨了好久才肯放行。王俊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王源折腾到卧室,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就钻进了被窝,顺便给乖乖蜷缩成一团的王源掖了掖被子——不得不说,王源精致的面孔在他安静下来时展现到了顶峰,熟睡的安逸纯粹模样让人生不出一点杂念。王俊凯突然想起刚才在路上的时候有新信息提醒,便摸出终端来看,居然是艾柘:


    “源哥憋得太久了,现在情绪不太稳定,神智不是很清醒,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行为几乎都是下意识的,要是对你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拜托你多担待。”


    王俊凯一边看一边摇头轻笑,这贴心的,兄弟嫁出去了还要操这份心,要是艾柘是个向导,王哲就直接把他嫁给王源了吧——也不对,毕竟那是艾家的人。
 

    艾柘似乎对这种情况的处理得心应手,难道王源之前也有过这种状况?王俊凯飞快地回了一条:“他以前出现过这种情况?”


    “上次也是因为跟你结合的事,不过没这次严重。医生说他这样是因为他的意志强行违逆潜意识,累积过久才会爆发,多做疏导会好一点,源哥就是心防有点重,精神领域不太稳定,从小就这样。”艾柘倒是秒回,王俊凯简直都要怀疑他是不是自从自己带走王源之后就一直盯着屏幕了。


    王俊凯还没看完最后一行,王源就黏糊糊地从背后凑了上来,双手死死抱着他不放,甚至还咂了咂嘴。王俊凯身体一僵,又想起艾柘的信息,不得不强迫自己做了几个深呼吸放松下来,伸出精神触丝安抚着他,任由半睡半醒的王源贴在自己身上,只盼着王源赶紧睡踏实,手上松了劲,他也能轻松些。


    然而王俊凯没想到,王源这一抱,就抱了一整晚。


    王源卸了压在心上良久的担子,此时正睡得昏天黑地、不省人事;而王俊凯的睡意早就被那场酣畅尽致的1v1甩到了九霄云外,胸腔中像是有团火在滚,一夜无眠,陪伴他的,只有紧贴着后背的,王源蓬勃而有力的心跳。


TBC


    突然更文.jpg 

    心理认同感已达成√

    艾柘真的是个好孩子啊(叹气)

    这章写得很爽,希望你们也能看得爽。想看评论(*╹▽╹*)

    夏秋节快乐。


 


评论(52)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