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文圈大大凯|文圈大大源

1

下了晚修,王俊凯抱着泡面窝在寝室里,眯着眼盯着快要被轰炸了的手机屏幕。

——敢抄我们汤圆大大的文!

——你好歹也算大大!怎么这样!

——从我们家汤圆那过来看的,看来你抄不是一天了。

——人品呢。

——呵呵哒不解释下吗,这么多构思都一样是为什么?

——快道歉!为了粉丝数不择手段!

——路转黑。



还在不断冒出来的消息搞得他头大,甚至到现在他还搞明白状况。

翻了一会儿,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有个人发了张图,仔细对比了KKK和汤圆啾啾两个k远文圈大大的文,构思相似度极高,而且k远人物设定都不走寻常路,不算大众梗,虽然文笔相差甚远,但是走向确实一样。汤圆啾啾发文都是在凌晨,而KKK发文基本上在当天晚上。

摆明了KKK抄袭脑洞。

王俊凯觉得好冤,自己明明都是前一天晚上码好文宿舍就断网了,第二天起床就去上课,还要忙社团,晚上才有时间发出来,结果还被人泼脏水说抄袭?!而且绝对阴谋这件事很久了吧!lofter上根本查看不了发布时间啊!难道这人天天盯着屏幕狂刷新只等自己发文截图当证据?

自己一个大学男生追同人CP、拿手机码字容易吗?!

王俊凯想仰天长啸。

2

想了想,又看看满屏让他这个主角出来说明的呼声,王俊凯无奈地点开界面,发布信息。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我不会道歉,身正不怕影子斜,从良心上讲,我敢担保我从未抄袭,我的文都是在前一天晚上码好,但是由于个人生活原因只能在第二天晚上放出,没什么决定性证据,我都是在手机上码字,备忘录里有时间,但是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图已放出。还有,我写文不是一天两天的了,现在才说我抄袭?

发送完毕之后王俊凯干脆关了lofter,他能料想到自己扔了这颗炸弹的后果,无非就是分两派,安慰自己的,继续掐裱自己的。

实在不行,就把这个号废了吧。

王俊凯被自己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着了。

呸,凭什么因为他们就离开。

王俊凯又登录上去,把自己昨天码好的字放上去,又退了下来。

我该干嘛还干嘛,不服你来咬我?

3

临睡的时候,王俊凯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打断了他正在背的六级单词。

“喂?”

“KKK你还不上线看看吗?出大事了!”

打电话来的人是王俊凯在lofter上认识的一个大大,主要产出高清,俩人不知道怎么就聊上了,还挺合得来,就交换了电话号码,偶尔隔着几个城市扯扯闲天。

“不就是有人泼我脏水说我抄袭吗?我不是都发了声明了。”

“不是!是你发完文之后,汤圆啾啾那边也发了文,比他平时更文要早很多,题材又跟你一样,而且他还开了定位,跟你一样都在重庆!刀锋又指向他了,这回你们俩的粉丝是彻底掐起来了!”

什么情况?!现在的意思是…汤圆啾啾抄袭他了吗?!汤圆啾啾在护着自己?

“还有…汤圆啾啾找我要你的手机号…”

“给了吗?”

“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是他…就给了…”

猪友。

4

王源懒懒地赖在寝室里刷手机,看着屏幕上粉丝们满屏的表白,突然觉得好烦好无聊。

刚这么想完,就出事了。

应该是自己的一个粉丝,裱圈里另一个大大KKK抄袭自己;据说那个KKK的底气还挺硬。

王源平时都只在lofter上发文,基本上不看文,也不知道什么KKK,以前也有人抄袭自己,不过基本上都被扒出来,强辩几句,理亏没词了,就删文道歉退圈了,这回的KKK还挺有意思?但是不是抄袭也是太巧了吧。

自己的脑洞一向奇葩,都能独树一帜,但是KKK的基本上所有的梗都跟自己差不多的样子?说是抄袭,又完全是两种画风,也不知道裱KKK的那个人是怎么想的。

可能是文圈最近对抄袭太敏感了吧,尤其是还是这样突出的。

5

王源闷着头刷了会儿微博,再回来,lofter上k远的tag里基本上都在掐,看着神烦啊,懒得理他们,王源就又关了程序,补k远前几天的采访视频。

看完视频,脑洞立马就来,真的赶上条件反射了啊,这回的设定一定写出来特带感!

码好字,王源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明明还早就想把文发出去,登上号,放了文。结果发现KKK又发文了。

嗯挺有勇气的,被裱成那样还能发文。

发了文,随手翻了翻KKK的文…构思又一样?!

6

挺有意思啊,认识认识好了。

给KKK发了消息,但是得不到回应,也是,他的号肯定被炸了。

看了看之前KKK的互动,大多数都是跟一个人的,那就问问他好了。换了个小号。

——你有KKK的联系方式吗。

——你想干嘛。

——他这人挺有趣,认识认识。

——你不会是裱他的吧。

——我就是突然发现我们俩在一个城市,挨得挺近,挺喜欢他的文的。

——那你怎么不找他本人。

——他不在线。

——那我就这么把手机号给你?

——他玩微博吗。

——不。

——微信?

——no

——QQ?

——也不,他天天上网除了发文就是打游戏、看k远互动。

——那我怎么联系他啊。

——算了,给你吧,别泄漏出去,要不然他就该换手机号了,我也找不着他了。

——我是汤圆啾啾,谢谢你的手机号。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告诉他自己是汤圆啾啾。

7

王源没贸然打电话,就发了条短信。

——是KKK吗?我挺喜欢你的文的,咱俩又在一个城市,认识认识?

王俊凯看到短信的时候还偷偷骂了一句,虚伪什么,不就是想来问自己为什么抄袭?这位大大所谓的人品也不怎么样。

——我说过了,我没抄袭。

——嗯我信你。

——那还来找我。

哟,这位KKK脾气不小?

——你知道我是谁?

——汤圆啾啾。

——咱俩发的文又重了你知道吗。

——这次可是我先发的。

——所以说我信你没抄袭啊。咱俩这么有缘。

——…

——不出来聊聊?

王俊凯挣扎了一会儿,实际上他对这个汤圆啾啾也挺好奇的,反正自己是男的,又不怕见网友被拐,打起来也吃不了亏。

——好吧,时间、地点。

——你哪个学校的。

——A校。

——那咱俩也不远,我在Z校,那就…现在去你们校外的那个咖啡屋?

——好,一会儿见。

8

网上乱七八糟吵到不可开交,而事件的两个中心人物此时却坐在一家僻静的咖啡屋聊天。

王俊凯看完短信就收了手机,裹了外套就往外冲,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期待和汤圆啾啾的见面。看到他的文,莫名地有感觉。

还以为要等很久,王俊凯还在路上想了很久要先点点什么。结果到了咖啡店才发现有一个男生安静地坐在靠近入口的位置,两肘支在桌上,面前是两杯还冒着热气的咖啡,直勾勾地看向门口。

“汤圆啾啾?…”王俊凯脱口而出,说完就后悔,万一认错人怎么办?丢死人了诶…不过…自己潜意识里好像认定了这个明明棱角分明看起来却萌萌的人是在网上高冷汤圆啾啾。

“KKK你好啊。”那个男生笑了笑,挥了挥手。

他一笑,王俊凯的心脏居然漏跳了一拍。

一直盯着王俊凯坐定,那个男生才不急不缓地开口:“我是王源,也是汤圆啾啾。”

“嗯…我是王俊凯,KKK,你知道的。”

王俊凯上下打量着王源,穿得不算厚实,一点也不像是自己这种刚跑过来一身寒气的样子,他将外套脱下来放在一边,略带惊讶地问:“王源你怎么过来的?”

“骑山地啊。”

“穿这么少不冷吗?”

“还行。”

“Z校不是隔了几条街吗,你怎么这么快啊。”

王源笑开了,摇了摇手里的手机:“我就是在这里给你发的短信哦。”

“你就这么笃定我会来?”

“你这不是来了吗?”

“因为我好奇啊。”

“我也是呢,所以约你出来聊聊,顺便说一句,再不喝咖啡就凉了。”

王俊凯端起杯子。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拿铁,就随便点了跟我一样的。”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家的拿铁。”

“那正好。”

9

俩人就扯了一晚上这样没营养的对话。让两个人都惊讶的是,他们很多喜好、见解都很相似,俩人越聊越激动,要不是在咖啡店,恐怕都要拍桌子了。

你见过第一次见面的俩人互爆相同怪癖还毫不顾忌形象吗?没有。

咖啡店老板觉得自己这里来了两个疯子。

快告别的时候,王源突然说:“咱俩联文吧。”

“嗯好啊,什么题材?”

“回去我就码,码好了放出来你就接着写好啦。”

你见过这么联文的吗?大纲都没有?【手动掰掰】

“OK。”

“回去我发个联文声明,你记得转。”

“嗯好,你回去的时候慢点。”

“拜。”

“拜拜。”

长腿已经跨上山地车的王源突然回过头来,拉过王俊凯自拍。

手机里留下了笑得一脸灿烂的汤圆啾啾和一脸呆萌的KKK。

10

——[图片]给大家爆张照,左K右我哟。今天第一次见到了KKK很开心啊,真的很聊得来,沟通无障碍有没有?抄袭确无此事,大家也不要争谁对谁错了。@KKK 我们的联文将于今晚开始,尽情期待。

——KKK转载了此图片:希望大家支持,还有,啾啾你怎么把这张放出来了?忒难看了。

这俩人你们生怕k远tag安宁?

11

——卧槽联文?

——化干戈为玉帛了吗?!

——合照?!帅惨好吗?!汤圆大大娶我!

——楼上的你想什么呢,汤圆是我的!

——真人见面了?!

——配一脸!

——楼上出来我们分分攻受!

——KKK好呆萌!我站圆K!

——K圆不服!出来撕逼!

——你们忘了抄袭了吗【手动拜拜】

——人家俩都说了别提楼上你烦吗?期待联文碰撞出的火花!【K圆入一发!ID分攻受】

——这一晚上发生了什么。

——+1

——敲碗等。

——这么说以前都是默契?!那联文不就相当于一个人写?!

——跪倒在男神脚下!

王源笑嘻嘻地刷着评论,滚去码字。

王俊凯痴汉笑着想王源梗着脖子跟他争执哪个NBA篮球明星实力最强。

12

联文一切顺利。

好评如潮。

K圆K的CP论也越来越多,只是两人风格多变,具体攻受分不清。

13

联文的最后一章,是KKK和汤圆啾啾在咖啡馆里你一句我一句一起码出来的。

王俊凯认真地在笔记本电脑上敲下最后一个字,10万字联文就此完结。

王源如释重负,王俊凯的心却提了起来,因为他挣扎了很久,终于决定在今天做一件事。

“王源儿…”

窝在自己身边的王源里面扭过头来,开启了星星眼技能。

“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王俊凯的手心出了一层黏腻的汗,语速快到几乎让人听不清。

王源却每个字都听在了心里。低下头偷偷地笑他的紧张;再抬起头的时候,他的眼里分明是整个宇宙,因为他的眼里只剩下了王俊凯:

“难道我们没在一起嘛?”

14

汤圆啾啾:

——[照片]在一起[爱心]

KKK转载了此图片:不分离。

Fin。

评论(30)
热度(427)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