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凯源/向哨/强强/先婚后爱/校园/星际

关于哨兵向导设定(密码X600)


1 一只脚进了坟墓


“我都说了我不去。”王源懒懒地卧在沙发上。

“源源乖,就是个酒会而已,源交际草还怕这些?”

“……源交际草是谁我不认识。”

“需要我说多少遍?你都十七了,没个固定的向导不行,精神疏导这种事不是大街上随便抓来一个就能做的。”女人苦口婆心地劝道。

“柘他们哪里是大街上抓来的?人家好歹也是有出身受过训练的好吗?都三五年了我不照样好好的?”

“别护着你那堆崽了,他们才几斤几两?你总得有个门当户对的向导啊,要不然说出去多让人笑话。”

王源干脆不说话了。

“你要敢不去,等你开学我会给你派个贴身助手。”女人微笑着使出杀手锏。

“别!”王源蹭地站起,明知是母亲挖的坑也不得不往里跳,随即又唯恐事不够大地嘟囔了一句,“说的跟我去了你就不会找人看着我一样。”

“我那是关心,儿子乖。”女人又折回身来,笑着揉了揉王源头顶快要炸起来的毛。

王源做出嫌恶的表情,女人加大了按头的力道,又揉了几下才心满意足地扬长而去,留下一脸冷漠的王源。

王源坐在沙发上眨巴了下眼睛,抓起手机发朋友圈——

“源哥我一只脚踏进坟墓里了,来几个人陪源哥度过最后的单身贵族生活。”

手机立马震了起来,他接起电话,抓了一件丢在床上的风衣出了门。

王俊凯正处在男孩和男人过渡的阶段,既有青涩又有成熟,走在路上都会让路人多看几眼,再加上出身向导世家的背景,出席各种酒会时总是被各色哨兵眼里的秋波淹没。只是他同威名远扬的另一位王家少爷王源不同,那位王少爷可谓是万花丛中过,逸事缠身,王俊凯却是一身清风,片叶不沾身。

十八岁的王俊凯是比较少见的力量型向导,精神力相对弱些,但是已经足够在考核表里留下不错的数据了。

他不是不知道家里人一直在宗亲里为他寻找合适的哨兵,奈何力量型向导在选择伴侣上总是要吃亏一点,适合他们的速度型哨兵也较为稀有,不过这也正好遂了他的意——找伴侣这种事,他确实不怎么上心,向导又不会像哨兵一样容易神游,存在生命危险,偶尔冒出来的混沌症状也能靠自身或少量药物克服,孤身一人也算自在;当然,他也不会介意多个贴心的伴,随缘就好。

所以当爷爷装作不经意地提起结合的事情时,他的反应不怎么激烈,带着他一贯在人前露出的笑容道:“爷爷您看着来就好。”

第二天一大早,一本详尽得几乎到每一根汗毛的介绍资料就被放在王俊凯的房门边,王俊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翻开第一页。

王源。

哟,这不是那位万花丛中流连的王少爷吗?

王俊凯虽不喜八卦,也禁不住八卦往他耳朵里钻。王源身边的向导多如牛毛,都是自愿排着队给王源精神疏导的。一是王源确实有副好皮囊和好里子,一级哨兵的名号一出,莺莺燕燕自然就多了,二来他家也算是显赫,不少人都想攀一攀这一枝——王俊凯本人对这两点倒是深有同感,只是最后这主要的一点——会撩,王俊凯是没有这项技能了。

每次在酒会上王源的名字总是被提起最多的哪个,可他不喜凑那份热闹,只远远地见过那个被簇拥着的背影。

这些人选定是过了家中长辈的眼的,只是王家这么传统,怎么会把王源排在候选人的首位?

吃早饭时,王俊凯心里存着惑,正盘算着如何试探些底细出来,父亲先开了口:“那个王源,你可以多留意下,说起来咱家跟他家还算个远亲,你太爷爷和他太爷爷是叔伯兄弟,不过这亲太远也就不必提了。这孩子现在玩心是大些,本质还是可靠的。”

既然父亲都发了话,王俊凯不禁多看了那张薄薄的简介几眼,印出来的王源似笑非笑地回看他。

是挺漂亮的,王俊凯将一箸头面送进嘴里,怔怔地被筷子硌了虎牙。

几日后,王家举行酒会。

这种酒会的主要目的其实还是给世家子弟们相亲,之前看过照片有所耳闻的,被父母引着见见面,交流交流感情,其余的不过是为了撑个场面。

王源历来是属于撑场子的那拨人,在酒会上吃吃喝喝,应付应付围上来的向导,也算过得舒坦自在,他还不止一次地调侃过被押着相亲的好友。万万没想到,源哥有一天也会栽在相亲上,果然flag插多了是要遭报应的。

一群损友听说了这等惊天爆料自然是追着他八卦是哪家良人,王源只模糊记得那人姓王,几句话敷衍过去。损友们大失所望:“你这不是废话?你们王家就是向导世家,在场的向导有一多半都姓王。”悻悻散了。

这话倒是没错,王家几乎都是向导,族内远亲结婚也保证了血统的纯正,王源这一宗血脉里,已经连着五代都是向导了,只有到了他这,才算是出了一个哨兵。这还不算什么,还有一宗更神的,十八代人都是向导。也不知王家的血统怎么就这么邪门。

平时酒会上最咋呼的王源今天也不得不收了锋芒,只带了几个朋友和熟识的向导窝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喝酒,只盼着母亲忙着交际,忘了他的存在。

王源的母亲平时再怎么跟王源嬉皮笑脸欢喜冤家,到底还是他亲妈,心心念念的只有儿子的终身大事,推脱了一众姐妹的盛情邀请,一眼看穿了躲在角落里的王源,优雅地一招手:“源源。”

王源不情不愿地,放下刚从身边温柔可人的少女手中接下的酒杯,慢吞吞地站起身来,想了想,又把酒杯拿回了手里。

这个少女也是世家子弟,最近追王源追得紧,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王源也不明着拒绝,少女也心甘情愿地被吊着,王源走一步都要黏着,几乎是跟王源形影不离,并对现状颇为得意。

王源一起身,少女也跟着站起来,王源大脑飞快地转了两圈,没拦着。

走到母亲跟前,母亲明显对王源这种来相亲还带着别的向导的行为甚是不满,一个眼刀甩向少女。少女在同龄人面前再怎么放肆地宣示主权,在王源家长辈面前也不敢造次,有些瑟瑟的退意。倒是王源一反手握住了她的手腕,看向母亲的眼神中多了些挑衅的意味。

王源母亲对王源的幼稚并未多说什么,只对他身边的少女轻声道:“小姐,能让我跟源源说几句话吗?”

少女不敢不点头,退后几步,远远地观察着王源的动静。

只见王源母亲对王源说了几句话,虽然把不耐烦写满了一脸,王源也只得跟在母亲身边进了侧厅。

侧厅。少女心下一紧,那是被他们调侃为无期徒刑判决室的相亲专用地啊。

王源迈进侧厅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只西伯利亚猫卧在少年膝头接受少年按摩的居家画面。

如果少年没有穿着繁杂的礼服的话。

猫比人更先反应过来陌生人的入侵,悄无声息地匿了行迹,少年这才抬起头来。

侧厅里灯火通明,照得少年的脸泛着苍白,柔软的额发服帖地垂下,少年的眼角上挑起好看的弧度,嘴唇因为惊讶微微张开。

原来还有人跟自己一样,精神体是只猫吗?

许是感知到了同类的存在,王源精神领域中的猫咪有些躁动,王源默默加固了一遍壁垒,换上得体的微笑。

王俊凯身边的妇人站了起来,王俊凯也离开座位站在一边,两位母亲照例要寒暄几句,王源趁着这会儿的功夫暗自观察对面敛着眉眼的少年。

才看了几眼,只听自家亲妈道:“小凯又瘦了啊,最近很辛苦?”

“没有,就是前一段时间参加了特训而已,劳您记挂了。”王俊凯恭敬地答道。

声音还不错,有味道。

“你说你这孩子还跟我客气什么?”王源母亲嗔道。王源看着母亲的脸色,似乎是对王俊凯极为满意,心中不由得一阵恶寒,刚才因为外貌、声音和精神体勉强加的几分扣了个干净。

啧,这么圆的脸还能叫瘦了?胖的时候还能看吗?假模假样地客气,做什么小呢?这么畏畏缩缩的,能干成什么事?跟自己的性格完全天差地别吧?乖乖男还是早点回家找个彪形大汉嫁了吧,还相什么亲呢?

原本有那么一点顺眼的王俊凯,在母亲赞许的眼神下,立马变得哪哪都不顺眼起来。

“小凯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家王源。”王源正腹诽得欢实,突然被母亲点了名,推到人前,只得挂着那副假惺惺的笑:“你好,我是王源。”

“我是王俊凯。”少年伸出手来,王源礼节性地碰了碰,两边再没了下话,只得由两位母亲出马,有一搭没一搭地带着他们找话聊。

趁着上茶的功夫,王源被母亲暗地里捏了一把:“平时不是挺能贫的吗?”

“是他太闷了好吗?”王源拿气音回道。说完才想起来,王俊凯就坐在旁边,听到了的话就尴尬了。他悄悄瞥了一眼,王俊凯依旧是挂着半分不减的笑容,王源松了口气,暗骂自己刚才在瞎操心什么。

又过了一会儿,王俊凯和王源还是没有熟络起来的迹象——王俊凯话少些,只接接腔,王源倒是能说会道,只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又偶然在侧厅的门边瞥见了刚才那个少女徘徊的身影,不由得想念起和一众朋友的无拘无束,那会儿身边的哪个向导不比王俊凯有趣?自然没心情调和气氛。

两个母亲用眼神交流了一下,王俊凯母亲道:“小凯,你带着源源四处逛逛吧,源源不是喜欢钢琴吗?你带他去你的乐器陈列室看看吧。”

“是。”

王源耐着性子把两尊佛送走,跟着王俊凯走到了没什么人的地方,立马露了原型。

“诶,王俊凯。”

被点到名字的人住了脚,回过头。

“我可是不想相这个亲的,你要是着急把自己送进坟墓,可别跟我耗着,尽早换一个吧。”

“我不着急。”王俊凯淡淡地答道,那只西伯利亚猫又出现在了他怀里,他揉了揉猫的耳朵。

“……你是真听不懂还是装傻?我都说了,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的。”

“哦。”王俊凯逗着怀里的猫,猫舒坦地直哼哼,猫的主人转过身去,继续沿着走廊前进。

王源一身的刺戳到了棉花上,伶牙俐齿的源少此时被王俊凯的一两句话顶得有气说不出。

他扭头就要走,背后悠悠飘来一句轻飘飘的话,把他砸在了原地。

“二位夫人都看着呢。”

王源绝对没怂。

王家很大,兜兜转转好几圈才来到传说中的乐器陈列室。王俊凯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把奇形怪状的钥匙开了门。

全是乐器。

墙上,陈列架上,甚至地上,从大件的钢琴大提琴到娇小的口琴,少说也有三四十种,尤其是吉他,竟挂满了一整面墙。

王源不由得住了脚。房间中央的那架钢琴似曾相识,不,他不可能认错的,那架陪伴了他十余年的钢琴的样式,他不可能认错。

怎么就这么巧,王俊凯这也有一架?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走到吉他墙边,取下一把吉他,坐在一边调弦,任由王源自己随便看。王源透过各种弦的缝隙,看他蹙着眉闭眼拨动一下琴弦,又用手掌轻按在弦上,另一只手握着工具调整弦的松紧。

在王俊凯拨弦试音的声音中,王源隔着半屋子的乐器问他:“诶,你摆这么多乐器在这,是为了落灰还是为了显摆着好看啊,不会这些你都会吧?”

“差不多。”王俊凯三下五除二调好了弦,刷了一小段和弦,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吉他挂回去,“这房间里有保湿保温除尘系统的,我也会定期打理。”

“真的假的?”王源眯起眼,抱着手臂表示怀疑。

“我说什么你又不信,我带你来这就是可以不用说话,有音乐就够了。”王俊凯又捏起一块软布擦拭琴箱,“听说你也有点研究,躲避监视又有音乐,没什么好抱怨了的吧?”

“……谢谢。”再多说些什么,倒是王源小家子气了。

王源这会儿倒是隐隐约约地想起,母亲的絮絮中,似乎有音乐天才这样的词汇,只是他都当了耳边风,反倒是王俊凯对他了解得更多些。

王源在琴凳上坐下,高低居然正合适,王源暗自在心里给这个闷葫芦加了0.1分。

手指放在琴键上,刚按了几个音,王源就被脚下毛绒绒的触觉吓了一跳,一段杂乱的噪音倾泻而出。王俊凯诧异地转头,下意识地就要发难——这屋里的每一样都是他的宝贝,这房间别人进都进不得的,看在王源远扬钢琴才子的名号份上才破了例。

可当他看清给王源捣乱的罪魁祸首时,蓦然噤了声。

西伯利亚猫虽然看起来温顺可亲,其实骨子里还是有野性的傲慢在,尤其是Iyan,除了跟王俊凯亲近,其他人哪怕走近些他都会傲然离开。

今天的Iyan吃错药了吗?

“你这猫太吓人了王俊凯!”王源被吓得不轻,即便是作为自己精神体的那只安哥拉猫,平时都是一副高冷的冰山雪莲模样,很少跟他接触,更别提这样带着撒娇意味的蹭腿了。

王俊凯喊了两声,奈何Iyan就是不动窝,王俊凯无奈道:“平时太由着他性子了,算了,我把他收回去吧。”

“没事,就这样吧。”王源回应的是如此迅速,以至于他自己都愣了一下。

王俊凯很快从微怔中回过神来,走到Iyan旁边蹲下,责怪地拍了拍他的脑袋:“以后不许再任性了啊,乖。”

王源坐在钢琴凳上,一人一猫就蹲在他脚边,气氛有些奇怪起来。

得分散开王俊凯的注意力才行。

“咳,王俊凯,为了给你的猫赔罪,给我弹首曲子吧。”王源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眼神在发飘。

“什么?”笼罩在钢琴阴影里的王俊凯诧异地在他膝边扬起头来,眼睛反射出来的光亮亮的。

OS重度患者的诊疗室:

①后妈组
凯妈:孩子们躲到屋里把门一关……
源妈:就可以不可言说了!
凯妈:我是说我们就扒不了门缝了!

②Iyan喵和铲屎官组
俊:Iyan!再不回来晚上就把你丢进那个全是灰和鸟便便的仓库!
I:说的跟朕不爽了你个铲屎官的精神领域会清净一样喵,说起来朕就算是在哪滚完一圈也要回你精神领域呆着喵,有洁癖的可不是朕喵。
俊(打脸):……你又没有那个功能我为什么要铲屎。哥知道你没见过活的哨兵,也别这么掉价啊喂,给哥丢人。
I:╮(‵▽′)╭

③源哥和系统君组
系:我们源少给初见的对象打几分捏?
源(掰手指):脸+0.1,声音+0.1,精神体+0.1,钢琴+0.2
系:对于我们傲娇的源少来讲已经很高的分了捏!
源(黑脸):无聊-10,还有,你刚才说我什么?
系(躺尸装死):王俊凯当前得分-9.5

TBC

    日更×1get√
    作死开新坑啦,因为私设比较多,所以自己写了个相关解释,以后提到新名词会随时添加,注意查看哦~
    不要在二崽子的评论区提大崽子哦,昨天更了大崽子的第十章,有漏掉的小可爱可以补起来啦。
    晚安!求评论~

评论(55)
热度(140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