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凯源/向哨/强强/先婚后爱/校园/星际

关于哨兵向导设定(密码X600)


6 piaji一个梅花印


    晚饭过后,月亮才露头,万里无云,寒露初起。教学区的灯渐渐灭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区的灯火通明。 

    为了不那么显眼,王俊凯特意换下制服,穿了一件黑色连帽长风衣,半张脸都隐匿在兜帽里,胸前熠熠发亮的徽章也被摘下收在兜里。 他走在这条黑漆漆且九曲十八弯的小路上,两手插在兜里,徽章的棱角硌在指尖,带来一点微凉的刺痛,可他还是下意识地握得更紧了些。 

    离灯火通明的地方越发近了。王俊凯紧张地四下里张望了一圈,不见有巡逻老师的身影,这才又拔腿向前走。 

    都怪那个该死的王源,非要自己大晚上溜到哨兵的区域来。他在心底唾弃。 

    内心OS的话音还没落,王俊凯就发现面前小路的尽头处似乎站了个黑糊糊的人影。 

    怎么还怕什么来什么呢。王俊凯大脑飞速计算了一秒,在走为上计和虚张声势里选择了后者。他住了脚,静观对方的动静。 

    “怎么还不过来?做贼呐你?”那人一开口,王俊凯提到嗓子眼的心顿时落了回去,同时暗自庆幸刚才没撒丫子就跑,要是真的跑了,恐怕会被王源笑个十年八载。 要不怎么说不能背后说人坏话呢,说曹操曹操到。 

    他加紧几步走上前去,取下严严实实的兜帽,习惯性地怼回去:“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天天拿犯事当饭吃?” 

    “抓到就抓到了嘛,又不会掉块肉。不过要是真的抓到一次就能掉块肉,你倒是真该多犯几次事。”王源亮晶晶的杏仁眼在昏沉的夜色中闪耀着狡黠的光。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你怎么出来了。”王俊凯懒得和他计较,他算是长了点教训,在王源那张伶牙俐齿的嘴面前,说多错多,于是乎强行转话题——按照源少的脾气,这时候正该翘着二郎腿哼着歌等候上门服务吧。 

    “我要是不出来,你这个隔壁老王家的乖孩子打算怎么进去?”王源耸耸肩,他的制服将将披在肩头,衣服随着他的动作半落不落,看得王俊凯强迫症都快要发作,想亲自上手给他穿好。 

    “爬墙……?”这话王俊凯自己说出来都觉得打脸。 

    “我在11层。”王源似笑非笑地提醒他,“不过我也可以教你一条道,之前每次在外面跟他们玩大了回来晚了,我都是从窗台和水管走的,这条路也仅限我没喝大的时候,所以平均每个月我都能比他们少写好几千字的检查。”说这话的时候,王源的眼里溢满了有些张扬的炫耀。 

    王俊凯顺着王源手指的方向看向近在咫尺的一楼窗台,仅有半只脚掌的宽度,水管也不过比王源的小腿粗一圈。光是看看就让人眼前发晕。 别说王俊凯这样的向导,就连哨兵也难有几个能平安穿梭在这11层楼之间吧。 

    “要是一不小心……”他脱口而出。 

    “我这不还是毫发无损地在你跟前站着嘛,”王源捋了捋额前的碎发,神色旋即又黯淡下来,“不过以后连刺激的机会都没有了,身不由己啊啧啧。”说完还意味深长地扫了王俊凯一眼。 

    那意思,不言而喻。 我王源,不需要向导;你王俊凯,无非就是个拖累。 

    “跟上吧。”王源没事人似的,又换了副懒洋洋的模样,背对着王俊凯勾了勾手指。 忍字头上一把刀。王俊凯默念三遍,这才抬脚跟上。 

    可是走了还没几步,王俊凯突觉不对:“这不是你们宿舍正门?” 

    “是啊。”王源理所应当的语气让王俊凯很想甩手走人,“你徽章呢?戴上。”这还是王源第一次提起结合徽章的事,王俊凯这才发现王源今天居然戴着。 

    王俊凯从兜里掏出徽章规规矩矩地别在大衣领上。 

    “啧。”王源抱着臂来来回回地打量了他半天,眉眼间尽是嫌弃,上手把他的徽章斜着重戴了一次,又把他严严实实的领子扯歪,最后还半踮着脚揉乱了他的头毛。 王俊凯实在不知道王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干脆放弃挣扎,随他摆弄。 

    “等下配合下。”王源满意地退了几步,打量着自己的“杰作”。 

   “我现在难道就没在吗?”王俊凯压抑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诶呀都是为了生活嘛。”王源用手肘轻轻撞了下他。 

    于是王俊凯只得顶着这身严重违背强迫症尊严的行头,硬着头皮跟着王源走进亮如白昼的大厅。 值班室就在一进门的右手边,突然多出来的陌生人王俊凯很快吸引了当值老师的注意力。自打两人一踏进大门起,一道探照灯般的目光就紧紧跟踪在他们身上。

     从来没有这么光明正大犯过事的王俊凯一阵心虚,有那么一瞬间他有种转头就跑的冲动。 一晃神,一只温热的手突然毫无征兆地嵌进了他微凉且渗着汗意的指缝间,十指相扣。 他诧异地偏头去找始作俑者,没想到那位又凑得更近了一点,就着他扭头的动作,两个人的鼻尖差点来了个零距离接触。 王源用两人之间的气音道:“你头别动。”随即微微踮了下脚,这下两个人的鼻尖总算是如愿以偿地空中对接,两对嘴唇的距离也不过咫尺之间。 

    王源还闭了眼?!王俊凯只觉有一股血冲上头顶,眼睛瞪大得仿佛受惊的猫咪,脸大概也红得不像话。Iyan从王俊凯的精神领域一跃而出,一眨眼就消失在楼梯间。 

    这一幕在旁观者眼中,想少想点都没办法,隔着十米的距离,谁会真的去探究一对唇到底有没有契合上? 王源紧合着的眼此时睁开了一条小缝,将当值老师见怪不怪收回目光的样子尽收眼底,手上多用了点力道,拽着发懵的王俊凯快走几步躲进昏暗的楼梯间。

     Iyan果然没跑远,就蹲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拐角,一双猫眼在黑暗中闪着荧荧的光,身上的毛还炸着。

    王源放出 Ding去陪Iyan,看着黑暗中又亮起了一对小灯笼,他才转过身去面对自己的麻烦。 他一转身,果不其然,回过神来的王俊凯脸上满是愤怒和不解:“你做什么!” 

    “嘘。”想起大厅里那位虽然一把年纪但五感还是敏感到难以置信的哨兵老师,王源不得不头疼地伸手去捂王俊凯收不住音量的嘴巴。 

    “这就是你说的好办法?”王俊凯压低了声音,但“好办法”三个字还是被他从牙缝里一字一顿地挤出了重音。 

    “算是个不成文的约定吧,预结合的哨兵和向导那什么的话,值班老师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都是早晚的事。哨兵宿舍没你们那管得严。” 

    “这能成为理由?你这个人……”王俊凯依然咬着牙。 

    “怎样?” 

    “不正经!” 

    “……上去说。”王源透过门缝看了看大厅的动静,推着王俊凯拐进电梯间。 

    电梯轿厢内的灯很亮,刺得王源超乎常人的眼睛淌出了生理泪水,他不在意地抹去,又去偷看王俊凯的反应。 王俊凯咬着一边的下唇,浓密的睫毛垂下来,上挑的眼尾也平了些弧度,瞳仁被挡在一片阴翳中,看不分明。 

    看不分明也能猜个大概,九成九地还气着呢。 

    关于王俊凯的洁癖和生人勿近,王源多多少少有所耳闻。但是之前那次驾驶课之后,他粘在王俊凯背上的时候,尽管王俊凯的肌肉僵了僵,却也没做出多么激烈的举动。这次王源就理所当然地更近了一步,毕竟这条潜规则学院里大多数人都知道,也不会有人真的去打扰一对缠绵中的伴侣,怎么想都不失为一个省时省力的好办法。谁知道王俊凯还真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霸,干净得比白纸还白。

     这么一搞,就跟刚在泥地里滚了一圈的贪玩小猫,在干干净净的雪地上“piaji”踩了个小梅花印一样。 

    愧疚吗? 怎么可能嘛,白蜡蜡的雪地映得猫咪眼睛疼,随手按个印记下去,正好不单调。不仅不愧疚,还多了点偶得传世奇作的自得快意。

     电梯上升得格外慢,Ding和Iyan蜷在轿厢的一角。Ding 还是跟往日一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有一搭没一搭地舔着Iyan身上的毛,但是动作又温柔和气,说是在讨好不讨好都算不上。Iyan合着眼假寐,刚才吓得直冲云霄的尾巴此时已经软了下来,在身后盘成温乎乎毛茸茸的一大团,却不大愿意搭理高冷冰山难得的殷勤。

     电梯抵达,王源佩戴着终端的手腕在门锁上压了一下,把门打开一道小缝,先让两只猫大摇大摆地走进去,这才尾随在一行人和猫最后进门。

     艾柘在宿舍里正闲得发慌,暗骂王源重色忘义,留他提心吊胆地等着被值班老师查房,还得给他老人家圆谎。此时一听门响,几乎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大呼着王源的名字冲到门口,结果“源”字还没喊出口,艾柘就差点一脚踩到Ding 的尾巴,还险些与王俊凯撞个满怀。

     嘴上和脚上都是一个强行的急刹车。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小子又抽什么风。”还是王源及时救场,“老大上来过吗?” 

    “肯定的啊,这都九点了。”艾柘翻了个白眼,明明约的是八点在宿舍,王源下楼说要去接人就没了影,他都快要以为那二位缠缠绵绵到开始野战了呢。 

    “怪他怪他,好学生没犯过事。”王源揶揄地笑着。 

    “得了吧您内,怎么进来的?” 

    “正门啊。” 

    “我靠。”艾柘一副目不忍视的样子。 

    “怎么了?” 

    “我跟老大说你这学期要好好学习,自己跑图书馆跟大砖头约会去了。” 

    “……”这鬼话说出来王源自己都不信。 

    “结果你转头就带个向导回宿舍。”艾柘崩溃脸。 

    王源突然一脸严肃地把手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语重心长道:“王俊凯同学,从即日起你就正式更名为大砖头了。”

     Iyan冷漠地抖了抖身上的毛,撇下Ding跑了。

     最后还是艾柘怕闹到太晚,宿舍上锁,强行把两个人推进了王源的卧室,又很欠地凑在王源耳边问要不要喝杯鲜榨韭菜汁,结果被王源一肘子顶回自己卧室。 

    正巧有人给艾柘发来通话申请,艾柘带着一脸宽面条泪接起,是自家亲哥。不管怎么说,总算是抓着个泄愤的,于是乎艾少爷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终端滚回了自己房间。

 #

     学院里宿舍的条件不差,两三个人一个套间,各自的私人空间也相当宽敞。王源的房间有一点微乱,但是很有人气,不至于让人不舒服。 

    王源耳边还能依稀听到艾柘的鬼哭狼嚎:“我的哥啊……他当然没跟我在一起,躲自己屋里约会呢呗……他微蹙眉头,打开了静室的白噪音开关。 隐藏在墙壁中的管道通上了潺潺的流水,王源的听觉也得以舒缓。 

    “王俊凯?”王源没怎么接触过王俊凯这样的同龄人,和他混得开的几乎都是会玩能玩的,王俊凯的缄默让他有些心虚。 

    “你经常这样?”王俊凯脸上不正常的红色已经退了,只剩着耳根还挂了一点。 

    “哪样?我什么都没做吧。”相对于源少平日里玩的,只贴个鼻尖碰个小手真的算不上什么。 

    “就没有别的方法?” 

    “这个最简单啊。”眼看着王俊凯的脸色又要多云转阴,王源赶忙补上一句,“要是你不喜欢的话,下次不会了。” 

    “下次?还是别在宿舍了,跟学院提交场地申请比较好。”天知道王俊凯为了控制面部表情费了多大劲。 

    “下次再说下次,先把今天的做完吧。”王源才懒得去想下次是何年何月。

     王俊凯又沉默下来,摸出两根香摆在桌子上。 

    “这还要给我下药?” 

    “镇定用的。我跟你还没有结合,我的信息素对你的安抚效果不太明显,所以借用一点外力。”王俊凯想起了第一次尝试给王源精神疏导时的无从下手,这香还是家里听说后特意送来的,他嘴角抽了抽,“要不要坐那么远?” 

    王源心道,我不是怕离得近了你又说我不正经。 

    “闭上眼,深呼吸。”王俊凯扶住王源的肩膀,两人面对面坐定。 或许是熏香和熟悉环境的作用,王源今天放松得更快些,两三个深呼吸后心情就平稳了许多。王俊凯缓缓地释放出向导的信息素,安抚地将哨兵丝丝缕缕地缠绕包裹起来,渗入哨兵的精神领域。 

    王俊凯调动精神力,抽出一根根触丝,几乎没有阻碍地探入王源的精神领域,动作轻柔地清除着哨兵纷杂的情绪。任教授所言不假,王源的精神领域里堆积了不少负面情绪,哨兵自身又没办法代谢掉,之前为王源做疏导的人也不大仔细,王俊凯刚进来的时候颇有些一地狼藉的意味。 

    为王源清理干净后,王俊凯又检查加固了一遍他的壁垒。果然上次就是王源不配合,这次几乎没花什么力气,王源的精神领域就已经对王俊凯敞开,严丝合缝的壁垒也对王俊凯起不到抵御作用。

     总算是有点能跟家里交代的进展了,省得一天到晚看见亲爹亲妈就心肝脾胃肺疼。 

    工程量不小,大功即将告成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有些脱力,抱着善始善终的念头,王俊凯驾驭着精神力填补上了王源精神壁垒的最后一丝缝隙。 桌上的香烧尽了最后一截。 

#

     疏导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一察觉到自己的肩膀上卸了力,王源就迫不及待地睁开眼,入目的却是一道缓缓向后倒去的身影。 

    “王俊凯!” 

     有几条精神触丝还没来得及被收回,随着向导倒下的动作,在空中划出几道光晕。 


 OS重症患者的治疗室: 

(纯情如白纸的)你俊:我做错了什么?被耍流氓还要晕菜??

 (经验似乎很丰富的)你源:看见这种小白反而更想逗他玩了怎么办?

 (罪魁祸首的)你桃:说好的搞♂事情,你俊被调戏,只是因为还没打开什么奇怪的开关(剧透死开)

TBC 

    为了卡剧情,这章有点短。

    依然想看小仙女们的评论(比心)

评论(55)
热度(678)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