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凯源凯/OAO/网配/双老师
#食用全文戳tag

01https://memorytimes-ky.lofter.com/post/46b341_9cbef0e
09https://memorytimes-ky.lofter.com/post/46b341_b43a361

10 你等我

楼主:哈哈,我又回来啦,可乐鸡翅真好吃。

——感觉露珠这一顿饭吃了一个世纪……

——卤煮加油码,坐等ing

楼主:来第二发锤啦。
上次说到qjs和sdd直播时的意外事件,这次的是比较久之前的了,是pia某剧的不可言说部分后的一段录音。
众所周知,qjs在刚入圈时是不接字母戏的,后来突然在一部剧中插入了一段带喘的戏份——虽然BGM声音略大,但是毕竟是qjs麦上的第一次,当时有多轰动就不用我说了吧,至于那部戏的Alpha大家都懂——sdd,同时这也是sdd的处女作兼成名作。此后qjs只接和sdd的字母戏。那么问题来了,这sdd得是个什么人,才能让qjs改变了做事方式?
回到刚才说到的录音[小黑屋.mp3]
文字版:
嵩:你回来吗?
水:回,我就开了两个小时的房。
嵩:晚上吃什么?
水:我想吃小笼包了,正好我回去的时候要去买yao,顺便捎点回去吧,你还吃什么?
嵩:跟你一样吧。
水:你不是腰疼吗?赶紧躺着去吧,我回去给你熬点粥,刚那什么完多歇着。
嵩:行了别说了。
水:他们不都不在吗?
嵩:万一有人开着录音音响什么的呢?
水:好吧好吧我错了。
当时的情况是在上锁的小黑屋pia完戏,人陆陆续续地都走了,有个录着音的妹汁去吃饭了,没退出YY还挂着,意外录到了这一段。
露珠之所以“药”字打的拼音是因为实在听不太清sdd说的是药还是套,自行体会。

——wow

——因缺思婷

——不管是药还是套都是小火车啊……

——果然两个人住一起啊,敢问露珠这录音什么时候的?

楼主:也就是sdd公开女朋友四个月之后。

——sdd那笔直的三观惨遭打脸23333

——脚踏两只船什么的还真是不敢想啊。

楼主:何止是打脸,打的脸都没了,随后在一系列sdd隐秘秀女朋友的微博里,qjs都有参与。[打脸1.jpg][打脸2.jpg][打脸3.jpg][打脸4.jpg][打脸5.jpg]太多了,随手截几个。
“咦,恋爱的酸臭味。”
“又秀[doge]”
“习惯了。”
“日常秀恩爱(1/1)”
“水儿你再这样会被打的。”
这戏演的,小诶呦人给你们哟。

——小诶呦人什么鬼啦2333333

——是Au,金吧23333

——所以岂几嵩的Omega身份到底是个噱头还是真的?

——谁知道呢

王源一次次从屏幕的底部滑倒顶部,直到“没有更多了”的淡灰色字样出现在屏幕的下方,他丢开手机躺倒在床上,新手扶上额头,竟是一片凉意。

他望着手心黏腻的冷汗,只觉人言可畏。

幸好王俊凯暂时看不到。

王俊凯怎么样了?

闭着眼睛半晌,王源似是就这么睡去了,突然又睁开眼,猛抓起手机,突突地按起了键盘,发送。

@水滴滴答答:
我这人不喜欢啰嗦,长话短说。
我是A,@岂几嵩 也确实是O,我们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竹马竹马,甚至连学校都是同款,我们是朋友,是家人,是同学,是兄弟,是很重要的人,什么都可以是,唯独不是恋人。是他带我进入的这个圈子。
同居的事也是真的,我没必要把三次元的麻烦扯到这里来,只说一点,我们俩分房锁门睡,特殊时期会隔离。
女朋友的事我个人认为是私事,恕我直言,感情好不好是我们自己的事,我和谁交往似乎也和别人无关,包括岂几嵩和二次元上的你们。
生活照样继续,去留随意。

随后的腥风血雨,他懒得再处置,退了微博,上网查了查过年的机票,幸而还有,就给齐知妍发了微信。

水滴滴答答:过年一起飞回去?

烟色:好。

水滴滴答答:那我订票了?

烟色:好。

考虑到王俊凯的情况,王源算了算日子,订下三张五天后飞重庆的机票,到家正好是三十前一天。

事都办完了,睡觉。

王源闷着头睡了几天,偶尔爬起来在微信群里监督监督班里学生的学习状况,跟家长们侃侃天,出去逛一圈,吃口饭再窝回酒店,他尽量让自己时时刻刻都有事干,省得有时间去想家里独处的王俊凯。

这几天他几乎是一听到电话铃声就弹起来,只等着王俊凯给他打电话他回家,可惜,响的为数不多的几次的发起人都不是他想着的那个人。

第五天,王源坐不住了,终于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却被王俊凯那头掐掉了。

怎么会还没结束?

不会就这么巧赶上大日子了吧。

王源扶额,行李收拾不收拾倒是没什么大碍,毕竟是回家,家里什么都有,可是王俊凯那边一点消息都没有,他实在不放心上飞机独自回家。

再晚些时候,王俊凯终于给王源发了消息。

——你先回去,订了票的话先退掉,今年可能不回去了,爸妈那边帮我说一声。

王源下意识地打了一堆的嘘寒问暖,却在发送和删除之间踌躇后选择了后者,重新输入一个字。

——好。

王源两手空空,跟齐知妍一起登上了回家的飞机,王源偏头一看,原本王俊凯的位子并未售出,空荡荡的,一如王源的心。

王源和齐知妍有一搭没一搭地隔着过道聊了几句,正是夜里的飞机,灯光暗下来,两个人各自裹了毯子睡觉,转眼就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王源颇有些感慨,上个暑假忙着招生事宜,后来又去北京培训,没时间回来,再一晃,竟是一年都没回来看看。

齐知妍的父母得了消息,早早就等在凌晨两点半的机场,女儿一见到父母,立马扑过去紧紧抱住,一家三口身边都洋溢着幸福。王源微微有些尴尬,趁着齐父抬头的时间问了好,寒暄几句,表示自己还有事,先走一步,就不能同路了,同三人道了别,急匆匆地走进夜色中。

回了家,轻手轻脚地摸出钥匙来开了门,父母果然睡着。怕父母不睡觉等着他回来,他特意没说航班的时间,这会儿也不想吵醒他们。悄悄地放下了东西,王源悄悄地摸到冰箱想找点吃的,一回头却发现母亲站在身后。

“诶呦妈,你吓死我了。”

“你还吓死我了呢,半夜回家也不说一声,我还以为家里进人了呢。”王源妈妈许久不见儿子,眼眶都有些红红的,虽嘴上埋怨着,却是已经抬脚进了厨房,“别吃那些凉的,我给你下碗面。”

“妈你别忙活了,我将就一口就行。”

“那怎么行,等着,就一会儿的事。”王源妈妈已经叮叮当当地开了灶。

“……诶。”

吃了面,母子二人都精神了,干脆坐着拉了会儿家常,王源妈妈突然问:“小凯和知妍呢?没一起回来?”

“我跟知妍一起的,小凯他……正赶上大日子,上不了飞机。”

“哦,那小凯妈妈要失望了。那知妍呢?你送她回去没有?”

“没,她爸妈去接了。”

“你说说你这孩子,你看人家回家都跟爸妈讲,就你,吱都不吱一声。”

“诶呀妈我错咯,不想让你们等着嘛,你看这都几点了,赶紧上床再眯会儿,啊。”王源抱了抱母亲,推着她进了卧室。

好不容易让母亲上了床,王源瞥了一眼手机,还是没有王俊凯的消息。

王源妈妈起得早,摆了一桌子丰盛的早饭。在福州的时候,虽然王俊凯早上也做饭,毕竟是两个人的分量,简简单单吃两口就上班去了,传统的重庆味道已经好久不曾尝到了。

王源吃得心满意足,和父母有说有笑。放下筷子,王源看着父亲面前的碗,皱眉道:“爸,你怎么就吃这么点?胃又不舒服了?”

“没事,胃炎,老毛病了。”王源父亲不在意地挥挥手,“而且我也饱了。”

“爸你瘦了这么多,还说没事,怎么现在这么严重了?咱下午去趟医院吧。”王源按住父亲的手,竟几乎只剩一把骨头。

“大过年的,去什么医院,这孩子净说傻话。”

“那你这胃能过好年?就去看一眼。”王源愧疚心急交加。

“小题大做,不去。”

上午王源接到了年级主任的电话:“王老师,不好意思啊大过年的打搅你,那个教育资源交流计划你考虑得怎么样了?上头急着要名单呢。”

“我还没想好,您再宽限我几天?”

“最晚到大年初三,毕竟是大事,你好好考虑,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诶行,那我先给您拜个早年了啊。”

王源从列表里找出名为“教育资源交流计划”的DOC文档,盯着里面的“三到五年”、“重庆”等字样出神。

他突然想起来有个交情还不错的高中同学从了医,现在开了家私人诊所,或许能找他问问,得到了同学肯定的答复后,几乎是连拖带拽地把父亲拖了过去。

王源父亲的慢性胃炎好多年了,时断时续地反复,王源父亲也没当过事,偶尔喝过几副中药,之后也没管过,王源劝过挺多次,可他一直以“现在又没犯”为借口推脱,这下总算让王源揪住了机会,自然不会放过。

朋友的诊所虽小,也称得上五脏俱全,一番检查后,朋友给王源爸妈都上了茶,拉着王源在办公室坐定,脸上的穆然让王源心下一空。

“叔叔他可能……我只是说可能啊,没有进一步检查,还不能确定的。”朋友斟酌着用词。

“你别吓我啊。”王源的嘴角牵强地动了动。

“他这个……可能不是胃炎,我总觉得……有点像肿瘤。”朋友面露难色。

“什么?”王源以为自己听错了。

“胃癌。”

“……”王源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反应。

“带叔叔去医院做个检查吧。”朋友故作轻松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只是说可能,毕竟我也不是这方面专业的。但是这种事还是小心为上,我舅舅第一开始也是这样,医生当成胃炎治的,结果等发现是癌症的时候也晚了,早点检查,要是没事也就放心了。”

他又带着父亲转战医院,化验单第二天才能拿到。父亲也不是不明白,大概猜到了什么,一家人的气氛都很凝重。

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王源不由分说地把父母都按在家里包汤圆,独身去了医院。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的时候,他已然不知道走路的是谁的脚了。手中被捏的发皱的单子上“诊断结果”赫然印着“恶性肿瘤中期”的字样。

他恍惚摇晃着,而肿瘤科的医生和护士似乎是对此早已司空见惯,面无表情地从他身边匆匆而过。

——还是住院观察吧,如果进一步检查指标都达标的话,尽早手术,后期治疗配合着药物,情况好的话,三到五年内都没什么大问题。

三到五年吗?

在回程的公交车上,他想出了无数种向父母坦白的方法,可不论经过多么曲折的路径,结果都通往噩梦。

父亲得知消息时,却是比谁都冷静——“我这老头子不是还有这么久活头吗?崽他妈,收拾东西吧。”

母亲哭个不停,王源背过身,淌下两滴泪又很快抹掉。

王源跑了大半天,总算是把住院的手续办完了,几乎是同时,王俊凯那边来了电话,王源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以为不会再哭的他眼眶竟有些润。

“喂,王源儿,我这边没什么事了,买了明天的机票。”

“……嗯。”王源觉得自己的鼻音稍微重了点。

“怎么了?感冒了?”王俊凯耳朵极灵,王源都能想象到他在电话那头皱着眉的样子。

“没……”王源不敢多说话,生怕吐字的含糊让王俊凯听出端倪。

“跟我还不能说吗?”

“……”

“王源儿你别让我着急行不行?到底出什么事了?”

“……”王源吸了吸鼻子。

“你要再不说我就立马改签,有一班两个小时之后的飞机,我当面问你行不行?”

“……我爸,胃癌中期……”王源已经抑制不住声音的梗塞。

“……”短暂的沉默后,王俊凯果断地说,“我这就改签,你等我。”

王源听着话筒中传来的忙音,顺手一抹脸,手心尽是潮湿。

他知道拦不住王俊凯,也不想拦。

诊断结果出来后,他就不曾有过一分一毫多余的时间和心力来想多余的事,更不消说哭,他不是那么悲观的人,他还有太多的事等着办。既然还有路可走,就不必流泪,只顾前行。

Alpha似乎总是要更强大一点,他们似乎可以承担起全世界也不会累。王源也这样觉得,所以他觉得自己没有眼泪可流,那天背过身的两滴泪已足矣,不能更多了。

他为自己砌起了一个人战斗的堡垒,一切就绪,突然有个人拆掉了他的一半堡垒,又添上了新的砖瓦,说,我们一起。他找不到理由把这个人和那些壁垒推出去。

他不知该怎么形容。

他收起手机走回病房,父亲正和临床的病友攀谈得起劲,他笑了笑,坐在一边。

窗外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房门被人推开——

“王叔叔。”

TBC

    715辣!去不了重庆的宝宝们抱紧我!我们一起撸文刷线上!以及!本末糖的曙光就在眼前!
    一个多月不更是我的错(土下座)依旧求评论嘤嘤嘤。
    随手安利一发月歌,CV不要钱系列,唱歌部分的国产3D简直良心,以及,隼春始都是我的!

评论(46)
热度(381)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