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凯源凯/架空小甜饼

#一个场景,两个时空,两种身份

#A基友/B恋人

#全系列戳tag

 

A

 

    “天都要冷死了,起了没?快给我开门。”

 

    王源是被手机的震动叫醒的,周末早上六点半,王俊凯,你好样的,王源咬着牙恨恨地想。

 

    怨念归怨念,总不能把人冻着。虽然明知王俊凯才刚到,并没有冻很久,王源还是一把掀了被子跳起来,随即与被窝外的空气来了个“冷情”拥抱,激得他一哆嗦。

 

    王源嘶嘶地抽着气,拉开窗帘向外望去。地面是湿漉漉的一片,雾气蒙蒙的空中飘飞着零星的雪花——南方山城里最稀缺的天气。王源立马精神了,颠颠地跑出去开门。

 

    一开门,他就被一块冰扑了个满怀。

 

    “我靠王俊凯你是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露着的皮肤都冻得通红,明知王源才从暖烘烘的被窝里钻出来,他偏要故意拿跟冰一样凉的羽绒服裹住他。看吧,果然炸毛了。

 

    “个没良心的,是你说要好好学习叫我来给你补课,现在反而嫌弃我?”他往王源头上一团乱的鸟窝招呼了一把。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学人哪都长不了,王源立马消了声,半晌才憋憋屈屈地嘟哝了一句:“太早了也……”

 

    王俊凯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

 

    他才不会承认是他早上起来上厕所时,看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雪兴奋得睡不着,就想着跑过来堵王源的被窝。

 

    怎么能凯哥一人独醒,王源儿那个家伙躲在热乎乎的被窝里睡得拿炮轰都轰不醒呢?

 

    冻死他,嘿嘿。

 

B

 

    王源睡得迷迷瞪瞪的,突然身边一空。王源下意识地醒了,把眼睛悄咪咪地睁开一条缝,果然是王俊凯起了,正在换衣服。

 

    看了一眼枕边的闹钟,六点半。

 

    这么早,干嘛去呢?这么想着,王源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源又被窸窸窣窣的钥匙开门声吵醒,门被轻轻关上,像是生怕吵醒他一样。

 

    可是你源哥已经被吵醒了,王源合着眼躺在床上想,生气十秒钟,谁让你一大早不好好睡觉就往外跑的?

 

    闭着眼默数了十个数,王源瞬间从躺尸状态切换到元气模式,跳下床,一路飞奔到玩失踪的人面前,把他扑了个满怀。

 

    嘶,有点冷。王源暗自咬着牙。

 

    没想到王俊凯却把他推开了。

 

    几个意思?大早晨不老实在家待着就算了,源哥主动投怀送抱都不要了?这次真的要生气了,十五秒。

 

    结果下一秒就被打脸了。

 

    “你刚起,我身上是羽绒服,特别凉,别激着你,小心感冒,赶紧回被窝躺着去,要不然穿件衣服。”王俊凯身上凉得不行,声音却让王源从脚底一直暖到了头顶。

 

    老妈子。他还是在心底补了一句。

 

    “干嘛去了你,一睁眼你就没影了。”王源抱怨着。

 

    王俊凯捏了捏他下意识鼓起的小脸,顺手挂了下他的鼻梁:“还不是你这个小祖宗,昨天都累成那样了,我给你清理的时候你还嘀嘀咕咕着小笼包,我这不赶紧去把人家请回来端上小祖宗的早餐桌。”

 

    王源刹那间闹了个大红脸,蹬蹬蹬跑回了卧室,比刚才窜出来还快。

 

    “正好你起了,我刚才在路上的时候还犹豫要不要叫醒你呢,”王俊凯又说。

 

    “怎么了?”

 

    “你拉开窗帘看看。”王俊凯对着床上的被子卷挑了挑眉。

 

    “什么啊神经兮兮的……”王源不情不愿地拖着还没暖和过来的身体挪到了床边,一拉,“下雪了?!”

 

    山城很少下雪,王源活了二十几年也就见过三次,而且每次都是薄薄的一层雪茬,有时候好不容易冬天到北方出差了,却总是和雪擦肩而过。这次的雪下得格外大,外面白茫茫一片,纯净得毫无杂色。

 

    “嗯,今年的初雪。”王俊凯挂好了外套也走过来,揽住王源的肩,“听说,初雪天的谎言都能被原谅。”

 

    “什么啊你,突然这么少女?”王源笑嘻嘻地冲他挤眉弄眼,“俊俊~”

 

    王俊凯难得没有计较王源光明正大地摸老虎屁股的行为,而是扳过他的肩,看进他的杏眼里,认真道:“我不爱你。”

 

    王源一愣,笑着回道:“可我爱你。”

 

    我不爱你这个谎言,我要在每个和你一起的初雪天对你说一遍,反正这一天撒的谎都能被原谅;我爱你这件小事,已经渗到了骨血里,都快感觉不到,却又时时刻刻都被包裹着,不值得我这么拿隆重的初雪天换。


END


    别催,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更。

评论(2)
热度(261)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