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离婚念旧凯|律师拉扯源

1

“离开他,你很清楚,他有未婚妻。”

2

王源终究难将那两个冰冷的字眼说出口。

王俊凯懂,他不舍,但留下只会给他更多伤害。

终于,王俊凯开了口:

“王源,分手吧。”

3

三年,王源独身漂泊在英国,读完了法学研究生,在一家小有名气的华人律师事务所有了安稳的一席之地,虽然无趣、孤独,至少清净,不像出国之前,每天都会被大大小小的纷扰所困。

王源裹着大衣,半张脸埋在厚实的围巾里,漫步在撒着雪花的街道。王源吸了吸鼻子,天好冷。掏出手机,按亮屏幕,十点了啊。

街上人不多,大数是急着赶回家和家人共渡平安夜的尾巴的加班族,在寒风中漫步的除了王源更是找不出第二个人。

一个人的时候,最适合乱想。

4

在国内的时候,第一开始和他是甜蜜的,每天都是热恋。

后来上了大学,他们在一个城市,却隔了几个街区,距离抵挡不住他们的幸福,电话里的你侬我侬让室友鄙视。

大学快毕业了,王源有了能来伦敦进修的机会,但他不想离开王俊凯独自到异国他乡,王俊凯笑嘻嘻地揉着他的发,说你先去,我会过去找你,王源说,你在哪我在哪,我这个狗皮膏药贴定你了,嫌弃吗,与他打闹成一团,却暗自下定决心推掉名额,王俊凯却固执地不许,替他写好了申请,骗他签了字,王源第一次哭,撕掉了申请,王俊凯揽他在怀,长长地叹气。

跟那会差不多一样的时候,电视剧里那种衣着华丽的女人来找他,说王俊凯有未婚妻,要他提出分手,要求随便提。

王源早就知道王俊凯家的背景,王俊凯曾许诺过不会让他委屈。王源有跟王俊凯探讨过未婚妻一类的阻碍,王俊凯说,相信我。

一直相信你。

我以为我有了最坚实的铠甲,后来,当刀枪真的像我刺来,心还是好痛,还是会流血。

我们一直默契连心宛如孪生,你明白我的痛,将我护在怀里好好抚慰。

挣扎,制衡。

那段日子,的确是最糟心、最心酸的,却因为有你的存在,也是最温暖的。

不像现在,清净的环境,却少了你。

王俊凯,也要相信我,我足够强大,保护你。

平安夜,伦敦下雪了。

自己却与安宁祥和的气氛格格不入。

说好要坚强,要学会遗忘,却总是失败,就像现在,鼻子酸酸的。

总是想起你啊,怎么办。

王俊凯。

5

王源所在的事务所,是离婚律师事务所。

也许是看多了妻离子散,王源觉得自己在渐渐麻木。

唯独对千里之外的那个人,敏感到一想起就心碎的痛。

6

把自己锁起来,不敢看、听他的任何消息。

可笑的正如掩耳盗铃。

王俊凯毕竟是金融大亨的独子,同行中的佼佼者,年轻有为的副总。

事务所里都是同胞,所以会关注国内的新闻;BOSS对金融有一定的研究,自然要关注国内金融圈动态,免不了夹杂着几条带着他名字的新闻;小助理对明星八卦很上心,王俊凯这种风云人物,一举一动都会被百般放大,挖掘成娱乐面板上的头条,即便是在三年前成婚,也是娱乐话题的焦点。

怎么可能听不到看不到。

这叫我怎能忘。

你那里,下雪了吗?你的手凉的时候有别人给你暖了吧。

7

回忆终究只是回忆,人还不得不活在当下。

“Roy,国内有笔大单,交给你了,材料发到你邮箱了,准备下,元旦飞国内。”

“哦我看一下。”

看着文件上委托人的名字,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

王俊凯。

抱着重名的侥幸心理,向下看去,签字的地方有属于他的字迹。

一瞬间,所有的过往涌上心头。

痛。

_TBC_

评论(4)
热度(117)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