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离婚念旧凯|律师拉扯源

8

夜班航机。

王源试图靠整理证据来分散注意力,失败,满脑子都是他。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这个名字还是霸占着自己的生活。

本来可以不来的。

“Lay,最近我挺累的,不想接了,对方是点名了吗。”

“这倒是没有,Roy你怎么了。”

“那我就不接了,Lay你找别人可以吗,我想请几天假。”

隔着话筒都能感到对方的为难。

“真的,这单挺轻松的,铁定是对方的过错,证据不用搜集,整理一下再写写书面文件就可以,了了这事你再休息好吗,最近比较忙,人倒不开了。”

也是,自己突然提出请假的确让Lay为难。

“好。”

你怎么会知道,这回的单是最麻烦的,我怕我输得一塌糊涂。

9

下了飞机,将简单的行李交给助理让他送到酒店,王源只身前往与委托人协商好的咖啡店。

时差还没倒过来,整个人都有点发懵。都怪自己,拖着不想与他相见,卡着时间定的机票,返程的机票也是。

不敢多做停留。

推开隔间的门,面前的人不是他,是一张陌生的面孔。

“Roy先生您好,我是王俊凯先生的助理,很高兴见到您。”

不动声色地握上人伸出的手,礼节性地摇了摇,唇角滑过不易察觉的嘲讽般的悲哀。

傻,他现在这么忙,怎么会把时间耗在离婚的事情上。

“王俊凯先生今天还有一个会议,所以一会儿才能来,他吩咐我先来招待一下您,跟您简单说下案件。”

“好。”

不知是欣喜还是痛苦,王源生涩地想,期待又恐惧着的相见,他是那般提心吊胆,王俊凯…居然一笔带过…

也不能怪他,毕竟,王俊凯的律师是Roy,不是王源。

10

案件聊到差不多,助理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Roy先生,王俊凯先生到楼下了,我先去接一下,您在此稍等。”

终于…还是逃不过吗…

不大的隔间里,自己的心跳是这样刺耳。

11

处理完手头的文件,王俊凯整理着衣服,听着秘书汇报行程。

又是满满的行程。

听到最后一项,王俊凯皱了皱眉:见自己的离婚律师?

呵,三年前,正是父母把他赶走,逼自己与那个女人结婚,然后把公司丢给自己,在自己身上压了千斤重担;几个月前发现那个女人有情夫,又急着找律师离婚吗?也是,在他们眼里,王家这个词的含义明显比自己重要。

至于那个情夫,自己早在刚结婚的时候就知道。他不算是恨那个女人,自己不爱她,她也不爱自己,两家家长一厢情愿拉郎配而已,她包容自己口中的那个他,自己对她的那个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三年过的很快。

结果两家家长发现了她的那个他的存在,战火立刻点燃。王俊凯都惊异于自己父母处理家里关于那个女人物品的速度。

为了台面上的尊严,儿子的婚姻也可以视作空气。

这点从三年前王俊凯就知道了。

二十多年来,自己最后悔的事,就是顺从了父母,放他离开。

结婚的时候,父母一手包办,自己只负责穿上礼服牵起那个女人的手走红毯,然后回到家,女人睡在新房,自己出去住公寓。

现在,要离婚,父母也是承包了一切,把女人扫地出门,聘请离婚律师,又没自己什么事,自己只需要见见律师,然后出庭,静坐着等待着本来就不该存在的婚姻的破灭。

自己已经没什么感情可言,心坚强了,实际上也就失去了温暖,只有王源这个名字,还是心里的柔软,每当回想起来的时候,还会有痒痒的悸动。

12

当推开门的一刹那。两个人的心都像是被唤醒。

初见般的骚动,痒痒的;离别后的重逢,痛痛的。

“你好,我是Roy,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王俊凯觉得那官化的笑容、伸出的手掌实在刺目。

以前他从不这样笑,他的笑都是由衷的、美好的。

以前他们不曾握手,有的只是十指相扣。

都怪自己,扼杀了以前的他。

“你好。”

王俊凯实在是想不出要怎样回答。

13

王源告诫自己,今天只能谈公事,不能带情感,否则自己会输得一塌糊涂。

他自以为伪装得很好。

收起隐隐作痛的心,倾听他和她的故事。

听到王俊凯的婚后生活,王源不知为何,松了口气。

眼神出卖了两个人的真正内心,但两个人都装作没看到。

临近分别,在王源起身的一刹那,王俊凯头脑一热,拽住了王源的一角;看到王源回头的不忍和诧异,又默默地松开了手。

现在松开,是为了以后光明正大地抓牢。

王俊凯和王源都押上了心,最大的赌注。

14

王源一辈子都再难以忘怀。

法庭上,女人的父母理直气壮地拿出医院开具的怀孕证明。

法律保护孕妇,王源怎么可能不知道。

他口口声声说不爱她,还是有了孩子?王俊凯庭前怎么没说过?!王源猝不及防,甚至有些无力,即将束手无策。

被告席上的父母得意洋洋,原告席上的父母脸色阴沉。而真正要离婚的两人却面无表情,都是意料之中。

王俊凯却突然转过头来,附在王源耳边:“我没跟她发生过性行为,孩子是那个人的,信我吗?”

王源装作没听见,要求播放王俊凯家中无死角的录像。

“我方当事人三年来皆与被告方分居,可见并无任何感情基础,怎会有契机发生性行为。”

“原告律师怎样确定原告没有酒后乱性的存在。”

“据我从原告朋友处了解得知,原告并没有饮酒的习惯,有应酬也会有人代饮。”

“我方申请法院进行胎儿DNA亲子鉴定。”

王源对答如流,王俊凯却有些紧张,王源刚才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都…不信自己了吗。

15

一切都结束的时候,王源匆匆收拾东西离开,还有四个小时,他就要飞回伦敦,那个安静的地方。

每每看到王俊凯,心就痛到无法用语音形容,要尽快逃离这里,王源的心告诉他。

但是心里的悄悄萌芽的情痒痒的,牵制着自己。

那又怎么样呢,一咬牙,一切麻烦就能了结。

决心脆弱到一旦触碰就会被摧毁。王源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盼着王俊凯拉住自己。

16

既然没有了那个女人的牵绊,就不能让他再有理由离开。

这回,一定要留下他,哪怕与父母为敌。

“他的航班在什么时候?”王俊凯捏着手机的指尖紧张到发白。

“四个小时之后。”

“好,我知道了,今天下午的会议都推掉,推不掉的就延迟。”

不想听秘书崩溃的挽留,王俊凯毫不犹豫地掐掉电话,关机。

不用手机,也能找到你。

17

“留下来。”

“对不起。”

“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不后悔。”

“看着我的眼睛,认真的吗?”

无语梗塞。

痛感在渐渐泯灭,余下的,只有蓬勃生长破土而出的隐隐悸动。

Fin。

评论(21)
热度(110)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