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00-05
24-27
#全篇请戳tag


28
 
 王源没有挣扎,完全呆住了,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不,是停止键,耳朵的反应却与整个身体相悖,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王源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热度也渐渐灼人起来。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王俊凯感觉自己的耳朵也被王源的传染了,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温度只高不低。
 
 王俊凯捂得很紧,王源呼吸也慢慢地艰难起来,他下意识地咬了王俊凯一口,王俊凯吃痛,飞快地缩回了手。
 
 “咳咳,淡定淡定。”王俊凯掩饰性地摆摆手,捋捋头发帘低下头去看题,“你看啊这道题⋯⋯”
 
 话头戛然而止,因为王源报复又恶趣味地揉了揉王俊凯的头,揉出一头的鸡窝。
 
 “王源!”王俊凯压低了声音,沉沉地威胁着,Alpha信息素也有针对性地向着王源压去。
 
 王源挑衅地回看,也放出了一点信息素回应挑衅。一点点,挑衅而挑逗,至少在王俊凯看来是这样的。
 
 毕竟还是在公共场合,两个人都比较收敛,在场的也没有其他的Alpha和Omega,信息素在Beta感受不到的范围内,两个人暗暗地较劲。
 
 突然一个瘦瘦小小的Omega走了进来,身上的味道很浓,还混着一个Alpha临时标记的气息,估计是发情期快要到了,为了安抚Omega的情绪,她的Alpha做了腺体标记才敢让她到图书馆这种公共场合来。
 
 两个人信息素都释放着,自然立刻感受到了空气中甜腻的信息素,王俊凯很快收了信息素,不敢再轻举妄动,招惹一个有主了的快到发情期的Omega麻烦就大了。
 
 王源也敛了气息,但是那个Omega还是疑惑地向王源坐的地方投来一瞥,不过很快就走过去了。
 
 王俊凯拉着王源讲题,讲到一半突然卡了壳,只得让王源先等等,他再看一眼,王源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里的笔,四处打量着。
 
 突然从借阅区的一角传来了一声压抑着的呻吟。
 
 图书馆里静悄悄的,偶尔有人取书走动的窸窸窣窣,虽然和王俊凯和王源还有一段距离,这突兀的声音听在耳中也格外清晰,在场的Beta听到了都是一愣,王源却很快明白过来,这样的气味,在马思远家里他也曾闻到过——有Omega发情了!
 
 他下意识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突然问他:“你的信息素怎么了?”
 
 “不是我,有Omega发情了,味道很浓,你感觉不到吗?”
 
 “我知道,听声音肯定是,但是她有自己的Alpha,并且已经有标记在了,你怎么会闻得到?”
 
 “我⋯⋯”王源语塞,他还没有对自己的信息素收放自如,他的大脑已经有些被Omega的发情干扰了。
 
 “王源,刚才你信息素是不是没有收回来?”王俊凯的表情一下严肃起来,如果Omega真的是因为有王源的Alpha信息素才导致发情期的提前到来,王源恐怕就会因为违反了Omega保护法惹上麻烦。
 
 空气中的信息素越来越浓了,迟钝的Beta都有所察觉,图书管理员上前查看Omega的情况,赶紧叫了人把Omega转移到了单独的房间,联系她的Alpha。
 
 “我不知道⋯⋯”王源已经慌了,在公共场合引发Omega发情的责任有多大他是清楚的,学校对此也是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千万要控制好自己的信息素,未成年Alpha的信息素容易横冲直撞,如果控制不好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因此他轻易不释放信息素,今天和王俊凯打闹时大意了,好巧不巧的,信息素失控了。
 
 
29
 
 一时间,图书馆里骚动成一团,那位Alpha很快就现身了。
 
 那个Alpha骂骂咧咧的一路闯进来,立刻察觉到了王源的信息素,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王源大脑当机得根本反应不过来,在旁人,尤其是那位Alpha眼中,就是一个惹是生非还不知悔改的嚣张无理的小混混,这无疑给那位愤怒的Alpha的怒火上添了一把油,冲过来抓住王源的领子就要打。
 
 那暴起青筋的拳头终究没有落在王源的身上,王俊凯下意识地垫在了王源和Alpha的中间,后背传来的钝痛让他浑身的神经都一紧,发出一声闷哼。
 
 王源只觉得手上的关节被捏得一痛,瞬间回过神来。刚才在王源发愣的时候,王俊凯的手下意识就抓住了他的,再怎么强势的王源,遇到这样突如其来的事情时,毕竟也还只是个不经事的孩子,王俊凯一开始也是脑袋轰得一下,一片空白,又马上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就握紧了王源冰凉的手,尽管自己的也指尖发凉。
 
 是他的错,带着王源在公共场合拿信息素开玩笑。
 
 王俊凯被几近暴走的Alpha一拳砸下,尽管有了防备也是钻心刺骨的痛,还好没有落在脊梁上,否则恐怕会被打到当场瘫痪。
 
 心有余悸,幸好这力度没有落在王源毫无防备的那层薄薄的腹肌上,王俊凯靠在王源肩上龇牙咧嘴地想。
 
Alpha对王源的怒气再大,也抵不上隔壁房间自己正在发情的Omega重要,打完了一拳,他便捏着拳头红着眼离开。
 
 王源感觉到倚在自己肩头的男人身体一直僵直着,直到那个Alpha裹着浓郁又愤怒的信息素离去后才软了下来,他毫不迟疑,紧紧抱住了他。
 
 王俊凯和王源的第一个拥抱,发生在了似乎不合时宜的地方,又来得刚刚好。
 
 王源小心翼翼地绕开王俊凯被重击了的伤处,却将王俊凯的胸膛和自己的紧密地挤在一起,两臂用力到发疼,听着他的心脏有节奏地扑通、扑通,一下下锤在心上,王源的心脏也一抽一抽地疼。
 
 他怎么会⋯⋯他不该这样好地对他的。
 
 不知是谁的声音,对电话的另一头叙述着事情的经过,尽管那是个后知后觉的Beta。是警方吧。
 
 王俊凯也听到了,他轻轻地在王源耳边说,别怕,报警了也不要慌,我在呢。
 
 王源默然的点头。
 
 事到如今,不负责任地丢下那个情况不明的Omega显然不可能,而那个Alpha出来又不一定做出怎样冲动的举动,王俊凯说来也不算阅历丰富,唯一能让王源少吃点亏的恐怕只有联系警方这一条路了,至少王源还未成年,怎样也会以批评教育为主,也可以防止那个被占有欲冲昏了头脑的Alpha再做出什么不受大脑控制的事来。
 
 王俊凯缓了一下,直到疼痛感不再尖锐到让人无法承受的地步才想要从王源身上起来,再怎么说这个奇怪的姿势在外人看来都不对劲。
 
 却意外地,感受到了来自王源纤细手臂的强大阻力。王俊凯低头看他,王源却只是闷着头,一言不发的咬着嘴唇。
 
 “我不走,我在呢。”王俊凯反手握住王源绕在自己背后的一只手,安抚性地捏了捏,这才感到禁锢在背后的力道一松。他顺势拉过王源的手,带着王源跟工作人员到另一个房间等待。
 
 
30
 
 在接下来的将近一个小时里,王源一直不肯放开王俊凯的手,哪怕两人的掌心都涔涔地冒汗。
 
 警察过来之后,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简单询问登记了当时的情况,见面前的两个人都紧张得不敢大声喘气,便拍了拍王源的肩膀:“放轻松年轻人,虽然的确违反了法规,但你这个年纪总会有点不可控的冲动,也能理解,不用太担心,也就是警示性的罚款和批评教育,看你态度一直挺积极配合的,我们也不会太追究什么,知道错了就行。不过你这也快成年了,保护弱势群体、承担责任的意识也必须要有了。一会儿人家出来了态度好一点。”
 
 王源天生就没有长着一张爱惹事的脸,那个微胖的警员也比较和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说了几句便开了罚单,一直沉默着的王俊凯突然伸出手接下了罚单:“我来吧。”
 
 “王俊凯你真的不用这样,我犯的错,就该我来承担后果。”
 
 “起因在我,而且我是成年人,是我疏忽大意了。”王俊凯已经伸手去掏钱包。
 
 “王俊凯你再这样我真的要生气了。”王源按住王俊凯的手,直盯着王俊凯的眼,一脸倔强。
 
 警员抱着手臂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人,突然冒出一句:“你们真的不是兄弟吗?同姓,长得也挺像,性子也差不多的感觉。”
 
 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笑着摇头。
 
 “你看,连动作都这么整齐。”
 
 王俊凯摆手,突然凑到王源耳旁道:“别跟我争了,你出来带的钱肯定不多,我先帮你垫着,算我借你的,别拧了,好不好?”
 
 热气裹着水汽打在耳蜗,王源一激灵,却没躲开,思索了半晌,才微微点了下头。
 
 “不过回去之后你必须得让我还给你,不许不要。”两个人凑得很近的缘故,王源侧过脸微仰着头对王俊凯说。
 
 “我保证。”
 
 “说好了啊。”王源的小指在王俊凯的手背上不易察觉地蹭了蹭,蹭得王俊凯心里扑簌簌地痒。
 
 “我要也能有个这么好的哥们儿就好了。”警员打了个哈欠,“这个是规定的惩罚措施,但是人家一会儿出来可能还会提出一些要求,这就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了,不过还是奉劝你们一句,既然是咱这方惹出的事端,孩子在学校也都挺好的,为了避免麻烦,不太过分的要求就应下来吧,当然,人身攻击什么的不行。”
 
 “您要走了吗?”王源的指尖不自觉地抠在掌心,生疼,那个Alpha一来就上拳头,显然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有警察在场他还能收敛些,总不至于狮子大开口或是从背后抡来一记狠拳。
 
 “这事还不算解决完呢,我还走不了,没事儿,一会儿他提要求我也得搂着点,总得防止着恶性借机敲诈这类事件的发生。”
 
 “那就麻烦您了。”王俊凯悄悄在暗处捏了捏王源的手心。
 
 今天他们之间的小动作过于多了,只是谁都没心思分给这件无足轻重的小事,似乎是一个从很久之前就养成的小习惯,不值一提,少了却也不行。
 
 
31
 
 不知已经等了多久,室内的Alpha还没有出来先解决事情的意思,警员已经懒得再进行批评教育,懒懒地靠在椅子上,王源也已经被王俊凯押着做完了一整张卷子。
 
 “这人到底还记不记得外面还有事情没有解决?刚才放他进去是看在第一次发情热太难熬,不想让Omega受罪,这人还有完没完了?打算在这过完整个发情期吗?”警员等得久了便不耐烦起来,急躁地抓了抓头发,不由得满腹怨念起来,“这个Alpha也应该受到惩罚,自己的Omega不看好,发情期了还在外面乱跑,就算是没有外界诱因也有在大街上发情的危险,Omega的人身安全受到伤害谁来负责?本来就没多少Omega了,得到了还不金贵着点,社会秩序就是因为有这帮不负责任的人才会这么混乱!”
 
 就在警员越说越激昂的时候,那位消失了个把小时之久的Alpha终于现身了,警官不由分说地拽着他教育了一顿。
 
 那个Alpha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一听警员都冲着自己来,气不过便指着王源的鼻子就要开骂:“警官你好端端地说我做什么?是我的Omega人身安全受到了侵害,身为她的Alpha我有权来给这小子长点记性,我又没做错,您还替他说话?”
 
 “不是我替他说话,你也知道你应该对你的Omega负责⋯⋯”
 
 “好了够了,这事到底怎么处理吧。”Alpha毫不犹豫地打断了警员。
 
 “我已经依法处了罚款,因为当事人还未成年,所以进行了批评教育。”警员本就等得火大,一听Alpha没好气,更是气不顺,明里还一副秉公办事的样子。
 
 “就这样?那以后是不是哪个半大小子都敢在大街上招花惹草?”Alpha不依不饶,步步紧逼,“不能就这样算了,怎么着不得表示一下。”
 
 “真的很抱歉。”王源规规矩矩地鞠了个躬,“关于赔偿是应该的,我尽力而为,你先说个数吧。”
 
 “三万。”Alpha想都没想,张嘴就狮子大开口。
 
 “这位先生你是不是有点过分?首先,我朋友不是有意为之,他还没有收入怎么拿出这么多钱?其次,我们也及时发现了异样并通知了你,没有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怎么说也不能这么多吧。”王俊凯紧锁着眉。
 
 “精神损失啊,”Alpha恬不知耻地罗列,“我的Omega在发现自己在公共场合发情了的无助和惊吓,我接到电话的着急,以及我工作上的损失,这些林林总总加起来三万不多吧,这小子的爸妈呢?就这么教孩子犯了错就可以不负责的?连自己信息素都管不好还能干个屁?”
 
 “是我不对,你没必要扯上我爸妈吧。”王源暗自咬着牙,指尖掐进掌心。
 
 “你所谓的着急,就是在到了之后不顾Omega先来打一架吗?”王俊凯咬着牙,刚才的一拳不轻,想必要青好大一块,没有及时化瘀,现在连衣服摩擦过伤处都会隐隐作痛。
 
 “你还打了人?”警员总算找到了出气口,敏锐地抓住了关键点。
 
 “我⋯⋯我那会儿太着急,急火攻心才⋯⋯”
 
 “那么,你在没有搞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没有警方在场的情况下,动手袭击了一个未成年人?”
 
 王源连连摆手,把王俊凯推到前面:“不不不,他没有打到我,但是打到了我的朋友。”
 
 “为什么要纠结这些小事,是那个蠢货自己撞上来的。而且我是Alpha,自然能闻到让我的Omega发情的那个该死的混蛋是什么臭味儿!”
 
 “那么,你就是承认袭击了一个与此事无关的无辜者,并曾有殴打未成年的当事人的想法,现在还要敲诈勒索?”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Omega被迫发情吧。”
 
 “那我们就先解决被迫发情,然后再讨论一下你的问题。”王俊凯突然道,“我大学的第二专业是法律,恰好对你所谓的精神损失赔偿有所了解,并且对敲诈勒索的判定略有所知。警官也在,我们一件一件理清楚。”
 
Alpha的底气一下就泄了大半,却还想再挣扎一下,伸出一只手来:“五千。”
 
 “最多一千。”王俊凯面部线条紧绷着,直直地盯着Alpha飘忽不定的眼睛,即使没有释放信息素也令人窒息,对面前这种虚张声势的纸老虎效果更甚。
 
Alpha被王俊凯眼中的压迫感压得完全瘪了气,总算点头应下来。
 
 王源被牵在王俊凯掌心的那只手倏地就舒展开来,掌心全是涔涔的冷汗,暴露在空气中,冰凉的触感让人一激灵。
 
 就像刚刚做了个噩梦,突然有人来到他的床前,用温热的手掌拍醒了他。
 
 结束了。

TBC

 如果有人认为事情的处理太草率,plz抬头看,ABO设定,现实世界还没有绝对平等呢,更何况是ABO世界,Alpha占有这个世界的绝对优势,是百分百的强势地位,大概就这个意思吧。
 说我月更的出来,让朕打脸。

评论(20)
热度(448)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