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Shoal

关于我

非知名滚刀糖写手
主页里80%黑历史

#凯源凯/OAO/网配/双老师
#食用全文戳tag

01https://memorytimes-ky.lofter.com/post/46b341_9cbef0e

2 我只是个苦逼单身狗学渣党小后期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传开的,说王俊凯请假是因为发情期,这下年级里蠢蠢欲动的可就不止一个两个的了。现在ABO性别的模糊化导致分班时混编,哪个班都有Alpha,王源走到哪就被纠缠到哪。自然是要手机号要微信要微博要一切能联系上王俊凯的东西。
 
 王源一开始还搪塞过去,到后来终于忍不住对一个班吼了一顿,年级传开后才安生下来。怎么说的来着?哦对了——
 
 “你们就是烂俗小说看太多了!什么Omega发情的时候就任人宰割都是瞎说!那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要是那样学校还敢把你们AO混排?学校下学期开设生理课我拜托你们好好听课!王老师没什么事,他请假是怕你们这群刚觉醒的孩子容易受信息素影响!你们这样他请假的意义何在?他回来还不得让你们气死?”
 
 王源在这个学校待了五六年了,一向以温和著称,别说是学生,我在食堂还听到两个跟王源年龄相仿的老师议论,王源从来没发过这么大的火;但我好像听见一件更奇怪的事,她们居然说王俊凯之前从来没有因为发情期请过假。
 
 发情期的时候带着一身信息素味儿跑到Alpha扎堆的学校上课?
 
 看来我下学期生理课真的要好好听听了。
 
 
 王俊凯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他再来上课的时候自然又引起了一番轰动,他全当做听不到,和王源勾肩搭背地进了电梯,嘴里还跟王源念叨着相对论,王源时不时回过去几个我听都没听过的专业名词。有一次我去王源办公室抱作业的时候,发现在王源堆叠得整整齐齐的书立上,赫然压着一本厚得跟板砖一样的天文物理学基础入门,后来晚自习的时候这本书就跑到了王俊凯手里,我问题的时候恰好瞥到书上密密麻麻的字和比印刷字更密的蓝色批注,王俊凯手里的是一根红笔,在蓝字旁边修修改改半天。
 
 蓝字我一眼就认出来了,王源的字嘛。
 
 我自己也上网查过天文物理学,随便翻了翻就放弃了,果然王老师们的智商不是我能企及的。
 
 
 最近一段时间我真的是忙得要飞起,策划那边催着要在年前出剧,我也只能顶着考试的大山在周末牺牲补觉时间玩命修。我之前基本上接的都是古风正剧后期,现代欢脱真的不是我的主场,要不是有水滴答和岂几嵩⋯⋯啊呸是因为策划跟我很熟我才不想接呢,素材bgm库基本上为零,啥都得现找。
 
 那天都半夜一点多了,我在群里日常耍赖跟策划导演拖进度。
 
[根正苗红红领巾]
策划-爆炒巧克力:桃子出来!你做到哪了
后期-桃碎碎碎:巧克力哦尼酱~我发4快到结尾了!
导演-大明湖畔的墨猪:这句话我跟你合作过多少剧我就听了多久= =
CV-小受受-水滴答:两个星期快到结尾哈哈哈哈
CV-小受受-水滴答:我天谁把我名片改成这个鬼玩意的?!
CV-一次受音而已我可是A-水滴答:明明是这个
CV-攻大人-岂几嵩:蠢死了都要
策划-爆炒巧克力:参见老师_(:3」∠)_参见校霸_(:3」∠)_
导演-大明湖畔的墨猪:参见老师_(:3」∠)_参见校霸_(:3」∠)_
后期-桃碎碎碎:参见老师_(:3」∠)_参见校霸_(:3」∠)_
导演-大明湖畔的墨猪:二位爷你们先秀着小的们催催后期娘就来_(:3」∠)_
后期-桃碎碎碎:老师救命啊,宝宝的素材库都空了,咋做剧QAQ
策划-爆炒巧克力:所有以拖进度为目的的空素材库都是耍流氓!
 
[私聊]
岂几嵩:你不是经验丰富吗?为什么会没素材?
桃碎碎碎:岂几sama对不起啦QAQ我是第一次做现代QAQ
岂几嵩:第一次?
桃碎碎碎:我之前是做古风的QAQ
桃碎碎碎:[链接][链接][链接]
岂几嵩:素秋是你做的?我怎么不知道?
桃碎碎碎:就做了个番外QAQ因为当时那个做前三期的妹子在考研,策划就找了我QAQ
 
 说起来素秋还是岂几嵩接过唯一的古风剧,我听前三期的时候被他配的禁欲王爷迷得死去活来,知道我要给素秋做番外后期的时候激动得在床上裹着被子滚了半天的花卷,做的时候诚惶诚恐,生怕毁了岂几嵩的第一部古风剧。
 
 说完这句岂几嵩就陷入了蜜汁沉默,搞得我慌慌的,正打算挑起个什么话题缓解一下我的尴尬症,岂几嵩突然甩给我一个600多M的压缩包。
 
[私聊]
岂几嵩:拿着吧。
桃碎碎碎:⋯⋯这是?
岂几嵩:我之前也做过一段时间的后期,素材挺多的,古风现代都有,反正我也没用了,给你吧。
桃碎碎碎:⋯⋯
桃碎碎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谢谢岂几samaQAQ
岂几嵩:没事,赶快出剧就好了。
桃碎碎碎:是QAQ
桃碎碎碎:感觉岂几sama你对这次的剧异常地热情啊⋯⋯
岂几嵩:meiqfvrijdbfjlplkfnmxsqftt
桃碎碎碎:岂几sama?岂几sama你怎么啦⋯⋯
 
 这脸滚键盘还是全方位滚的即视感是闹哪样啊⋯⋯
 
 莫名其妙的,我和岂几嵩的第一次私聊就这样结束了。
 
 拿到了岂几嵩私人订制海量素材包,我再也没了拖进度的理由,一向对出剧时间无所谓的岂几嵩甚至也跑来催剧,那些得知我得到了岂几嵩倾情赞助的善妒的可怕女人们也变本加厉地催起剧来。弄得我上线也不敢在群里说话,说一句就要被炸半天。
 
 考试前一天,我秉承了“人有多大胆,考前不复习”的优良传统,抱着手机开始玩。快过年了,群里的红包气氛格外浓厚,我眼睁睁地看着岂几嵩和水滴答两个壕在群里撒钱,却不敢点,气得我去别的群抢了几个一分的,然后回了剧组看了看水嵩发的几十块钱的红包,感觉这个世界真是没爱了。
 
 刚这么想完,水滴答突然私我了一个十块钱的红包。
 
[私聊]
水滴答:[红包]小后期辛苦了|´・ω・)ノ
桃碎碎碎:谢谢爸爸!
水滴答:没事,加油啦
 
[私聊]
岂几嵩:剧做完了?
 
 莫名地背后一寒啊⋯⋯
 
 水嵩这是串通好了来试探我?!
 
 我本着一不做二不休三撒泼的做人原则,正大光明地在群里开抢。以我单身十六年的手速,那群没每天在我面前秀恩爱的脱团狗当然拼不过,统统败下阵来,气急败坏地要我滚去做后期,我权当看不见。
 
 最后他们居然以红包相威胁,我是那么没骨气的人吗?
 
[根正苗红红领巾]
后期-桃碎碎碎:爸爸们啊,可怜可怜小的一个苦逼单身狗学渣党小后期吧QAQ明天要期末伤不起啊QAQ今天就不做剧了啦QAQ
CV-主役攻-岂几嵩:要是我学生考前还敢玩手机,她的期末综合考评就不用写了(微笑)
CV-主役受-水滴答:孩子,考海无涯手机为礁啊(微笑)
 
 我怎么又是背后一凉?
 
 岂几嵩的学生们都好可怜啊⋯⋯这么冷的一个Omega也是太吓人⋯⋯
 
 
 好不容易考完了试,老师们依旧不肯放过我们,因为下学期就要分科了,分文理。
 
 王源带的是文科班,自然要竭尽全力给我们卖文科的安利;王俊凯虽然不能当班主任,肯定也希望他的得意门生能跟他去学理。这就有点麻烦了。
 
 虽然就算选了科,下个学期依旧要把另外一科的必修讲完才能结课,老师们也拿出了“你们不选我这科我们就要生离死别了你舍得吗”的架势来,其他老师其实真的无所谓啦,但是两个王老师我哪个都舍不得啊⋯⋯
 
 身为一个Omega,我爸妈比较传统,希望我做个温婉的美女子,念文科,读语言,出来做个老师,嫁个好Alpha,生一窝崽。巴特我不想啊,我觊觎计算机专业好久了,理科也看得过去,可是我跟他们说他们也不许。
 
 我们学校今年主推文科,因为理科太剽悍,学霸们都在理科挤独木桥,为了让名校率更高,学校今年下了血本,每个老师拉多少学生到文科,相对应的就有多少奖金。理科老师们还好,不为所动;文科老师们就跟疯了一样从理科老师手里抢学生。当然,尤其要争取我这样的矛盾体。
 
 我们班自然而然地分成了王俊凯和王源两大阵营,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而我就站在刀枪剑雨的中心。
 
 看得出来学校给王源这个地理教研组副组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他把还有一线希望学文的学生一个一个地拉到他办公室教育,又在家长微信群里苦口婆心地拿出往届学生的大红榜,给家长们洗脑。
 
 这样一来,我的日子更不好过了。上午被王源拉着分析文科的光明出路,下午就遇到要我坚持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青春梦想,晚上回家还得听我爸妈念叨,简直暗无天日。
 
 王源说我有学文的天赋,的确,我几次考试文科的排名都略高于理科,可能我学文能上一个更好的学校吧,但是我不会开心啊,想想一辈子耗在我不喜欢甚至厌恶的某样事情上,想想都觉得未来太没劲。
 
 我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班群里满眼都是文文文理理理,我的所有社交软件都关注了同学,登录什么都能看到文理分科,烦得我干脆掐了网开始做后期。
 
 好巧不巧地,我刚好做到这部剧唯一的虐点,我自嘲心情刚好,在列表里一首首翻bgm,听了几首只觉得心里更堵得慌,鼻子酸酸的,到最后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我截了今天晚上刚做好的那段让策划听,巧克力估计是顾忌着认识得久才没把我骂成狗血淋头,看着她“正在输入”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改天换换心情再做一版试试吧。”
 
 水滴答后来也私戳找我,问我是不是考砸了压力太大,我说没事,他说,我唱个歌给你听吧。
 
 然后他就真的唱了一段给我,是我没听过的。水滴答低声哼唱的声音很像他的名字,是滴答滴答滴进心底的温水。
 
 大概那是一首有点伤感的歌吧,“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唱得很有味道,听完心里没那么压抑了。
 
 我第一次在跟圈里人聊天的时候没有卖萌,认真地跟他说了谢谢。
 
 他说,要相信自己的心。
 
 
 直到报志愿的前一天午休,教室里只有我和我闺蜜,压力太大的我索性抱着她哭了一场,把憋在心里好久的话倾倒了个一干二净。
 
 最后我说了一句:没办法只能听我爸妈的了。
 
 我闺蜜问我会不会开心,我说大概不会吧。
 
 会后悔吗?我也不知道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爸妈在我填了文科的志愿书上签了字,跟我说早这样乖乖的不就好了。我心里酸涩,一时间眼底突突发胀,刚要回答,门铃突然响了。
 
 爸妈低头玩手机,支使我去开门。门一开,我愣在了原地。

TBC

 选科参考了我自己前几天的经历,如有雷同我也不管。
 水滴答唱的歌出于私心,写到那的时候正好听到坠子唱的到不了,眼泪都要下来。
 顺便推荐两个5sing歌手,Rajor(丁丁)和坠啦啦(坠子)坠丁是一对,丁丁是个源苏,翻唱过不少组合的歌,强推Heart;坠子唱过几首凯源之前合唱的歌。他们其他的歌也特别好听,丁丁的野子和雨后、坠子的放鹤亭。两个人声线很搭,也希望他们能一直并肩在音乐道路上走下去。
 今天听歌听的有点感慨,废话比较多。
 现如今这破客户端也是无语,既然都这样了,希望你们能多评论吧,嗯:-D

评论(47)
热度(574)
© SilentShoal | Powered by LOFTER